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县情简介
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06 09:31:43
编辑:管理员

  

  “十一五”时期,县委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祁连的目标,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支持青海等藏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符合祁连实际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竭力发挥资源优势、突出比较优势、开发区位优势、用活后发优势,全面深入推进“四个发展”,持续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呈现出发展加快、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十一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75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3007万元,县属固定资产投资达10.6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216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5467元,较“十五”末分别增长133.6%、158.1%、346.7%、100%和133.7%。“十一五”时期,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十二五”时期祁连县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定位

  “十二五”期间是祁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期、综合实力的提升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的关键期。综观发展形势,把握阶段特征,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我加压,勇挑重担,着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担负起支撑海北州和青海省发展的重任。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农牧稳县、工业富县、科教兴县、旅游活县”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为着力点,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全面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体制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显著提高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态保障水平,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祁连。

  (二)发展定位

  “1345”发展战略。

  建设“一个中心”。把祁连建设成青海北部区域中心城镇。

  打造“三个祁连”。打造现代祁连。打造活力祁连。打造生态祁连。

  实现“四个翻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总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四项重要经济指标较2010年“翻一番”。建设“五大基地”。建成高原地区重要的现代生态农牧业生产基地、重要的能源和资源开发基地、重要的生态旅游基地、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基地和重要的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基地。

  (三)预期目标

  “十二五”时期,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2%,2015年达到23.76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达到33.81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2-18.5%,达到4824—701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6%,达到4.3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2%和15.58%。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