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人民医院巩固医改成果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祁连县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03-14 16:02:53
编辑:祁连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医疗服务职能,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逐步提高患者满意度,祁连县人民医院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一是依托医改项目及时更新医疗设备,为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提供了有力保障。2013年以来,投入资金600余万元购置大型医疗设备CT、CR、C-反应蛋白仪、高压氧舱、大生化、C型臂、腹腔镜等常规设备。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和诊断水平,同时结束了历年来不能及时处理急诊重症患者的空白。

  二是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为全面培养医务人员技术能力提供了更多机会。为了大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及业务就诊能力,2013年,共选派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省级医疗机构进行半年以上的进修学习,其中有内科、外科、口腔科3名医生、放射科2名技师、高压氧舱1名护师。另外,外聘专家2名,分别为儿科、妇产科。据统计,2013年,儿科门诊量达6260人(次),相比2011年同期增长400%;住院患者460人(次),相比2011年同期增长80%;现对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颅内出血、新生儿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败血症等重症急诊有了较好的抢救措施及常见儿科消化、泌尿、心血管系统等疾病。儿科新开展业务有氧雾雾化吸入、婴儿高压氧舱、肛管排气、黄疸经皮监测、蓝光照射、思密达黄连素灌肠治疗婴儿肠炎、细菌性痢疾,诊断准确率达98%、治愈率达98%,减少了并发症和后遗症的发生;妇产科新开展业务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新式剖宫产术、宫颈椎切、会阴Ⅲ度裂伤修补术、膀胱、直肠膨出修补术、剖宫产下产钳助产娩头、输卵管再通术等妇产科手术;2013年11月,邀请张掖市地区医院外科腹腔镜专家,首次利用腹腔镜为患者进行了胆囊结石切除手术、卵巢囊肿切除术各一例。之后,外科凭借专家的指导,2014年元月,独立开展腹腔镜手术,进一步加快了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步伐和增加了新业务的开展。

  三是开展远程会诊,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为患者提供及时的诊疗。县人民医院与省外、省级医院专家达成医疗服务协议,开展了CT影像远程网络会诊、超簿细胞检测(TCT)会诊,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传送病人信息给专家,急诊患者在1小时内收到诊断意见和结果,平诊患者在24小时内收到。切实保证了疑难病症的明确诊断、病理诊断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四是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立二级综合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基层首诊引导机制,引导病人首选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完善双向转诊制度,严格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规范,明确诊治范围、转诊标准、工作流程,对符合转院诊疗的病人予以转院治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