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重要决策
祁连驻军(警)部队军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意见
来源:祁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30 09:25:34
编辑:祁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北州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实施意见》,促进祁连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根据《祁连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工作方案》,结合驻军(警)部队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广泛动员广大官兵、职工和民兵,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开创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二、重要意义

  开展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祁连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祁连长治久安的固本之策,对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祁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三、组织领导

  县人武部协调成立军(警)民共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李洪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创建办主任

  副组长:孙贵洲县人武部政委

  年晓东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安 雄武警县中队指导员

  组 员:孔 军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

  胡成诚县公安消防中队指导员

  张永健武警县中队一班班长

  联络员:王连军县创建办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人武部政工科,办公室主任由

  孔军同志担任。

  四、主要任务

  (一)共建宣传阵地,拓展思想教育渠道。扎实抓好政策宣讲。驻军(警)部队成立宣讲小分队,紧密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预征宣传动员周、民兵组织整顿、民兵军事训练、执行应急任务、兵役征集、学生军训、“11.9消防宣传日”等时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办橱窗板报、散发宣传彩页、集中教育等形式,组织驻地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国内国际形势,使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军(警)部队参与,充分利用红西路军二军纪念苑国防教育基地和部队营区,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学校学生为重点,定期举办国防形势报告会,组织军事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依托县政府门户网开辟国防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国防法规政策,大力普及国防基本知识,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军(警)民共建美好家园”和“三学一交”、“三学四帮一建”活动,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建军节、国庆节等节日,采取军(警)民联谊的形式,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军民业余文化生活。共同组成军民文艺小分队,定期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影视巡放、法律服务等“文化下乡”活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新思想、新道德、新文化。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密切军民关系,互增友谊感情。

   (二)共建平安寺院,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深化联谊交友。通过常态化走访慰问寺院活佛、寺管会主任,与他们结情谊、交朋友,并与寺院活佛、寺管会主任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联络感情,加深印象,形成与寺院互访互问的和谐关系。加强引导教育。采取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图片展览、播放爱国主义影片等方法,向僧侣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倡导僧人持戒学修、珍惜生命,营造藏区建设良好环境。热忱帮难解忧。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解决寺院建设困难,使寺院僧侣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大家庭的温暖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系爱护,不断促进寺院稳定和谐发展。

  (三)联建应急队伍,打牢维护社会稳定基础。加强维稳力量建设。从维护祁连社会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出发,县人武部要加强民兵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建设,突出抓好县民兵应急连反恐排警棍盾牌术训练和应急值勤,民兵应急连一排定期组织森林草原防火演练,民兵应急连二排着力加强单兵训练和应急值班,确保驻地安全稳定。武警祁连县中队要加强执勤、处突维稳、反恐突击、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力量建设,突出抓好设卡警戒、武装巡逻、前置备勤、反恐维稳等内容的训练,提高官兵执行维稳处突任务的能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祁连县公安消防大队要加强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突出抓好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等内容的训练,不断提高消防部队技能,为驻地群众全心全意发展经济提供有效安全保障。健全联训联演机制。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使命任务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训练部队,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每年“八一”前夕,县人武部协调武警祁连县中队、祁连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一次以反恐维稳、应急救援为主要内容的联合军事演练,检验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维稳机制。落实常态维稳任务。建立健全军(警)民联防机制,确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加大情报侦察力度,驻军(警)部队要与县维稳办建立情报信息沟通制度,及时掌握辖区民社情动态。按实战化、实案化要求及时完善应急处突方案预案,加强针对性演练。突出抓好敏感时段、重大节日、大型活动的警备巡逻任务,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各项维稳处突任务。

  (四)联建双拥体系,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着眼于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要求,定期研究分析形势,积极探索特点规律,推动双拥工作稳步发展。整合双拥资源。县人武部、祁连县公安消防大队、武警祁连县中队要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分别帮助野牛沟乡大泉村、阿柔乡青羊沟村、八宝镇卡力岗村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其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县人武部利用参加同级党委的便利条件,主动协调县委、县政府安排优秀复转军人充实乡镇村社尤其是党政部门工作,逐步改变基层工作力量弱的现状,为基层政权培养一支稳定可靠的骨干力量。建好双拥平台。驻军(警)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大力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全力营造军(警)民共建林,同时抓好部队营区绿化。持续落实好对八宝镇敬老院的走访慰问、冰沟幼儿园和黄藏寺幼儿园捐赠活动、“一干一生”捐资助学活动。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惠民政策宣讲,“一帮一”结对帮扶,积极引导贫困户走致富之路,为促进祁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完善双拥体系。加强军地之间人才、信息、物资、能量等交流融合,有效发挥各自的主体功能,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使部队建设发展与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良性协调和有序运行。把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与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共建活动开展,努力形成“创县促创建、双创促双赢”的工作格局。认真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加强群众纪律教育和民族宗教政策教育,深入开展“爱人民、学人民、为人民”、“学雷锋”和“四推进四强化”等活动,引导广大官兵、职工把热爱驻地、宣传驻地、奉献驻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树立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

  五、阶段划分

  (一)动员部署(2014年3月)。驻军(警)部队各单位深入进行思想动员,统一官兵、职工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接地方,深入搞好调研,细化目标任务,解决矛盾问题,为共建活动顺利推进打好基础。

  (二)全面推进(2014年4月—2014年12月)。驻军(警)部队按照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要求,与地方创建工作同步,认真落实共建目标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建活动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初步形成成果。

  (三)中期评估(2015年1月—2015年5月)。在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对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情况进行评估,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健全机制,确保共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四)深化完善(2015年6月—2015年9月)。通过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对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经验启示进行深刻总结,推动军(警)民共建活动形式的创新、经验的深化和理论的升华。

  六、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切实认清开展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此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件大事,以创建工作为引领,以其它各项工作来促进创建活动的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二是要搞好渗透结合。要把开展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抓好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部队的发展成效检验共建活动的实际成果。

  三是要及时分析讲评。军(警)民共建活动领导小组要定期组织检查验收,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问题矛盾,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总结讲评活动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及时、结合渗透不紧密的单位要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改正,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