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
祁连县: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2014-11-24 10:50:55
编辑: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回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一年的工作,一项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一件件民生问题的解决等一系列转变作风的制度、利民、为民举措的实行铸成了干部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来自祁连县7个乡镇、56个县直部门的2000多名党员向5万名祁连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增加活动载体拓宽服务平台

  干部作风能不能有转变,关键在于找准问题、真改实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四风”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解决了难题、刹住了歪风,这是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的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让“组合拳”勒紧作风“紧箍咒”,祁连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亮出了一份作风建设的成绩单。

  该县坚持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建立健全了一批行之有效、指导力强、长期管用的规章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公权在阳光下运作。全县各部门围绕解决“四风”和服务群众方面突出问题,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20项,新建36项,废止29项。逐步完善了组织活动场所,设立了党员服务站,定期开展为党员和群众服务活动;党组织根据党员的工作岗位、个人特长和身体状况等实际情况,开展“双承诺”,为农牧区无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设岗定责,拓宽了联系党员和服务群众的平台。

  筑牢问题意识强化服务理念

  推动作风建设,就是要出实招、动真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令人信服。针对城乡低保不公平的问题,开展了全县城乡低保对象重新进行评定,取消城镇低保409户1067人,取消农牧区低保584户502人。针对城镇供热不足的问题,政府贷款3600万元,在二期供热站新建两台30吨燃煤锅炉,改建换热站5个,改造管网1.2公里,供热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基本满足了供热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央隆乡发展滞后”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央隆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牧区农事队群众贫困”的问题,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使解决问题有了抓手。针对“党员易进难出”的问题,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记实制度、票决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五项制度”,实行不合格党员告知制度,并依据违纪违规情节采取组织处理。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制定下发《关于集中开展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组成4个工作检查组分别对全县7个乡镇、56个县直部门单位、18个乡镇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电视曝光,对个别单位存在的工作人员纪律松懈、在编不在岗、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进行了通报。目前,责任单位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查处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5起,对14名党政“一把手”进行警示谈话,向县民政部门和3个乡镇下发了4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及时向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提醒。

  提高典型培育打造服务品牌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让群众满意是各级党委政府衡量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为此,祁连县立足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积极打造“三城三区”建设,发展高原生态农牧业,找准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的结合点与落脚点,全县7个乡镇党委在农牧业发展中探索生态型有机型产业化的发展路子,打造特色农牧业升级版和农牧业经济升级版,建成牲畜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71个,培育了以主要经营产品加工的2家省级农牧业龙头企业和2家州级农牧业龙头企业,已登记注册农畜产品商标22个,“祁连藏系”“祁连黄蘑菇”获国家地理保护标识,“雪域八宝”获青海省“著名商标”权,注册登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16家、注册认定家庭牧场44家。截至目前,全县“大走访”活动,干部参与率100%,走访群众11102户。

  成绩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反映的是祁连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明显变化。以整改成效和加快发展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检验活动成效,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彰显了紧贴县情的“祁连特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