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通知公告
新建青海祁连民用机场项目环保公示(第二次)
来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1 11:24:46
编辑:马玉英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青海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针对本项目公告如下信息: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新建青海祁连民用机场项目

  建设性质:新建

  工程概况:飞行区等级为4C,新建1条3400米跑道;新建3000平米航站楼、民航机坪4个(3C1B);配套建设航管工程、货运工程、供电工程、供水工程等。预测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为18万人/年,飞机起降架次2368架次/年。

  二、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

  1、机场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祁连机场飞行架次较少,因此到2025年飞机噪声对当地居民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应根据总体规划中机场远期2045年的机场噪声影响范围内严格控制建设居民集中点、学校和医院。

  2、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应采取植被恢复措施,所有占地都应先剥离和保存其上层表土资源,单独剥离,单独贮存,待进行生态恢复时使用。同时应采取动物保护措施及水土保持措施。运营期应加强机场绿化。

  3、环境空气影响保护措施:施工期通过洒水、遮盖等措施控制施工扬尘,减小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运营期机场内主要的废气污染源为锅炉烟气、飞机尾气、汽车尾气、油库挥发油气等。锅炉使用轻质柴油作为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在高峰期,地面相关部门要指挥有序,避免进出场车辆拥堵,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4、污水处理措施:施工期场区内设沉淀池,将排水引入沉淀池内沉淀后上层清水可用于施工现场降尘、车辆清洗等作业。施工营地设在机场场区内,在场区内设置旱厕,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运营期机场污水经场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绿化,不排入机场周围地表水体。

  5、固体废物处理措施:机场航空垃圾、生活垃圾均送市政处理;污油送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各类固废处理措施得到落实,去向明确。

  三、采取措施后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1、噪声影响:根据2025年噪声预测结果,噪声评价范围内的各个村庄敏感点的预测值均小于机场周围区域二类区标准(75dB),评价范围内无学校、医院等敏感点,不存在超标情况。

  2、生态影响:本次工程新征地230.64公顷,土地类型主要以草地为主。施工期间,占地区土地利用格局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场地平整、土石方填挖等使原有土壤结构发生改变,破坏原有植被,造成该区域植被组成与结构发生改变。在营运期,工程建设均已完成,占地区的土地由原来的草地、林地等永久性地转变为建设用地。土地利用格局被改变。

  3、环境空气影响:机场燃油锅炉采油轻质柴油,属于清洁能源,烟气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很小。飞机尾气和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属于流动源且为间歇式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很小。机场油库区油气挥发量较小,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很小。

  4、水环境影响:机场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等排入机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绿化,不外排。

  5、固废影响:各种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理。

  四、主要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次工程通过各项环保措施使得污染物能够稳定达标排放,污水场内回用不外排,固体废物实现了市政集中处置,飞机噪声对周围敏感点影响较小。在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写本的方式和期限

  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简写本于201年3月31日开始公布,公布期限为10个工作日。公众可在阿柔乡政府、峨堡镇政府、黄草沟村委会、白石崖村委会免费获取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简写本。公众若需索取补充信息须以书面形式(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提出索取内容。

  六、本次公示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的主要目的是征求公众对拟建项目建设的意见,主要事项如下:

  1、您对拟建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的防治措施是否满意?

  2、您对拟建项目在采取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后,污染物排放做到达标排放是否满意?

  3、您认为在本次环境影响评价中还有什么环境影响因素没有考虑全面?或哪些方面还需改进?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书信等书面方式与机场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

  联系方式:建设单位联系人—王新栋 电话:0971-8188336 电子邮箱:wangxindong@westaport.com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关大街55号水电大厦9楼 邮编:810001

  评价单位联系人—李春蓓 电话:010-84665890 传真:010-84665858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A栋721 邮编:100029 电子邮箱:lichunbei@edc-eia.org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公众意见的反馈时间为2015年3月31日~2015年4月14日。

       附件:祁连民用机场简本:#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