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重要决策
祁连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集中学习宣传教育计划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5-08-25 16:56:06
编辑:马玉英

  根据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为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要求,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奠定思想基础,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宣传教育计划。

  一、集中学习宣传时间和范围

  在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前期,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宣传教育。

  二、集中学习宣传重点

  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五谈“三严三实”》、《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和“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刘云山《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宣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关于学习领悟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的讲话,掌握“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精髓,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着眼强化理论武装,把“三严三实”理论体系的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等及法律法规、经济建设、三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廉政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领会和吃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思想理论体系以及以辩证思维为主的六种思维,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打好理论基础。并辅之以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通过深入学习焦裕禄、廉福章等先进典型,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些,带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确保“三严三实”理论体系入心入脑。

  三、集中学习宣传方式

  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在全省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前期,结合实践,采取“六个一”学习宣传方式,在我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开展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1、集中进行一次专题调研。结合县级领导干部“1+10”联点工作机制,集中利用五月份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村入户,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份量的调研成果,指导全县工作。对优秀调研报告予以表彰。

  2、集中进行一次专题研讨。县委中心组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会,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切实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始终牢记执政为民的责任,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履行职责,以夙夜在公的精神勤勉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3、集中讲好一堂党课。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以5月26日县委书记韩向晖带头讲党课为标志,全面启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安排时间、确定课题,带头讲党课。各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党建联系点讲党课,使全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吃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自觉性。

  4、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海北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门源县浩门农场监狱参观学习,并通过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普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5、收集一批意见建议。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严不实方面的具体问题及表现,并对照查找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6、开设一批专栏。充分利用我县“一台两微三网”宣传平台,分别在县电视台、微信“走近祁连”、微博“话说祁连”、祁连政府网、祁连新闻网、祁连旅游文化网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专栏,并在祁连新闻网“网上课堂”开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关于“三严三实”理论体系的视频讲座。同时,各党委(党组)要充分利用黑板报等载体开设专栏,营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宣传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上来。

  2、坚持统筹兼顾。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县实际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把“三严三实”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廉福章先进事迹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分类指导,对不同群体党员干部分别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集中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重要督查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促其改进。对各部门各单位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