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现代农牧
严金海来祁连县调研农牧工作
来源:祁连县农牧局
发布时间:2015-09-28 16:07:24
编辑:马玉英

  9月23日,副省长严金海一行来祁连调研农牧业工作,州县农牧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中,严金海一行深入到县畜产品加工企业、雅克牦牛养殖基地、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详细了解畜产品加工利用、规模化养殖、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情况,认真听取养殖基地、农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和在经营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为老百姓怎么谋发展、谋福祉、干部如何转变作风提出了要求。严金海副省长平易近人的亲民作风,把党群干群关系拉到了零距离,各负责人在省领导面前满面笑容的颂党恩、话幸福、说期盼,畅所欲言。

  在县亿达肉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时,严副省长强调,县亿达肉食品加工企业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走绿色、安全、高效、生态的路子,切实树立品牌农牧业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品牌意识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基地,按照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操作规程和要求生产,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认证申报,努力培育知名品牌,克服产业化水平低、科技转化率低、品牌影响力小等制约因素,严把质量关保证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牛羊肉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使生产利益和百姓利益挂钩。加强宣传推介力度打造企业自己的包装和品牌,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农牧民组织化程度,千方百计要增加农牧民收入。

  在雅克牦牛养殖基地调研时,严副省长要求,雅克公司以合作社为平台发展牦牛产业,不断优化畜牧业生产结构,提高畜牧良种覆盖率,建立种群档案资料,实施血缘更新,开发新产品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大力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对畜牧业重点产品、主导产业,按市场化、社会化、集约化的要求,实行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优化重组,抓好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并以雅克合作社为示范。在开展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的5个合作社示范点集成示范推广牦牛养殖、饲料营养与饲料、繁殖管理、疾病防治、生鲜乳质量安全控制、粪污无害化处理和物联网信息等技术实现“零距离”,切实在饲草青贮、品种改良、饲养管理、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作出示范和带动,形成不同和可以复制的模式,为牦牛产业发展集聚力量。

  在开源牲畜交易专业合作社听取“牧繁农育”,饲草产业发展、“纯草”牛羊肉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后,严副省长指出,要坚持分散养殖、集中舍饲、常年上市的经营理念,发展丰富多彩的畜牧业。同时要积极扶持和发展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污粪治理、小型冷库建设和规模经营,解决养殖户过于分散、饲养管理跟不上、效益不高的问题,切实发挥专业合作社的规模效益,达到生态养殖、资源开发、节本增效的目的。(本网通讯员:李德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