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立足“三服务三坚持” 推动“三严三实”落地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03 15:38:50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以打造“绿色美地、生态富地、品牌亮地、先锋高地”五个高地建设,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升级版的“新引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头戏”,立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坚持“抓学习、抓党课、抓研讨”,围绕“引领新常态、展现新祁连、推动新发展”的主题,积极实施惠民工程,将专题教育活动与服务引领、团结进取、发展繁荣紧密结合起来,把“严”和“实”的各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促进专题教育与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互动双赢。

  县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会场

  祁连县坚持抓谋划、抓组织、抓党课、抓学习、抓研讨、抓整改、抓统筹,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规定动作”为核心,推出“自选动作”,打好“组合拳”,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成效。坚持抓学习,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主体班次和“网上大讲堂”等,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纪和宪法法律等专题学习,特别是突出学习先进典型,宣传和弘扬延安精神、“五个高原”精神,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模范、当标杆。围绕“学习焦裕禄精神”,以先进典型精神为镜,照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坚持抓党课,突出领导带头,围绕“三个讲清”,县乡(镇)两级党组织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讲党课,并开展展评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稳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更好地推动工作。坚持抓研讨,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专题研讨,以“不严不实”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等,剖析问题,畅谈心得,达成思想共识。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上

  围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以“六个一”的学习宣传方式为载体,通过集中进行一次专题调研、集中进行一次专题研讨、集中讲好一堂党课、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收集一批意见建议、开设一批专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增强党员干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自觉,为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打牢理论基础。县委书记和县长分别带领各班子成员分赴各乡镇和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三农”、民生和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与三严三实不适应和不严不实的问题。在县电视台、微信“走近祁连”、微博“话说祁连”、祁连政府网、祁连新闻网、祁连旅游文化网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借助互联网,在祁连新闻网开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关于“三严三实”理论体系的视频讲座,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主题党课、座谈讨论、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理论、学党章、学政策、学传统,强化学习效果。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先学深学,带头讲党课、带头剖析、带头整改,以实际行动传导压力,“晒”出权力清单,打造“阳光政务”,促进服务群众“零距离”,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现场协调和解决问题70余件,解决资金需求10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民生建设等领域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专题教育与促进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走基层抓研讨

  聚焦重点、有的放矢,防止“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身。以督查为“亮剑”,打好关键两张牌:一靠思想引导。引导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专题教育与工作并不矛盾,有了严实精神,无论是总结还是谋划都会更接地气、符合实际。二靠强力督查。既抓正面典型,又抓反面典型。发挥全县专题教育“百点监测”功效,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综合印证各地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和成效。针对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和整改情况、正风肃纪情况、专题教育推进当前中心工作情况等,设立“三严三实”意见征求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从全县窗口单位、农口部门、基层村委会、城镇社区等渠道,广泛开展信息搜集,领导干部知行合一怎么样,就看群众是不是“脸上笑”、“拇指翘”、“心儿靠”,一如既往、多管齐下打好“组合拳”。各地各单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专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抓中心工作的动力,做到专题教育和干事创业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圆满收官“十二五”、顺利启航“十三五”打好思想基础,以崭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干劲,加快推进“三城三区”和“五个高地”建设,倾情打造幸福和美新祁连。(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