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活动
【龙永胜】龙永胜赴联系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祁连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5-12-07 10:59:55
编辑:马玉英

  龙永胜赴联系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12月2日下午,县长龙永胜在县政府办、扶贫办、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扎麻什乡夏塘村蹲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龙永胜实地察看贫困村村情,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现状、需求及今后的打算。

  夏塘村是我县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168户573人,少数民族占全村人口的63%以上。基础薄弱,产业滞后,全村贫困户57户171人,贫困率达29.84%,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7100元。2015年被确定为省级“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村。龙永胜一行视察了村文化广场、观景长廊等基础设施,翻山越岭视察了在夏塘村拟建滑雪场选址之后,在夏塘村召开了座谈会,乡政府乡长、扶贫专干、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

  县长龙永胜在下塘村

  龙永胜指出,要坚持“生态第一、民生优先、项目推进、旅游和文化并重”的思路,科学有序推进夏塘村精准扶贫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来研究部署,不但把扶贫联系村作为扶贫重点,而且要把扎麻什乡未纳入扶贫村范围的其他村也要统筹考虑,实现扶贫工作全覆盖。二是要科学规划。在制定贫困村发展规划时,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适合什么就发展什么,不能盲目跟随,不贪大求多。夏塘村虽然贫困,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优势明显,而且民间刺绣、射箭等传统文化富有特色,特别是即将建设的国际滑雪场,将为夏塘村乃至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之,国家打响了新一轮扶贫攻坚战役,使夏塘站在加快发展的新的起点上。三是要精准脱贫。第一,要精准识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搞清底子,摸清情况,甄别贫困原因。第二,要精准帮扶,做到一人一策、一户一策、一村多策,重点抓好刺绣、烹饪等技能等培训。第三,要精准管理。乡党委、政府,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要注重发挥领导、指导作用,加强村两委建设,提高村民素质。第四,要精准扶贫。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采取主动脱贫、入社脱贫、文化脱贫等方式,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和农民群众主体能力作用,积极探索和构建“生产合作+专业合作+金融合作”的合作模式;要依托本地现有的各种资源,全面激活当地群众的自主性,根据当地具体情况,推进发掘传统文化、民间艺术以及自然风光资源进程,提升文化旅游品位,加快推进脱贫发展步伐。

  县长龙永胜走访基层群众

  龙永胜强调,精准扶贫是新时期扶贫工作的核心,精准识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前提,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也是促进贫困对象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要认真贯彻省、州、县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安排,明确发展思路,分步实施到位,讲求实效,讲求社会效应,严格按照规定,突出“精准”扶贫;要提振发展信心,坚持勤劳致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提振信心,带头发展产业,带头致富,多关心困难群众,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产业发展上要立足实际,作好规划,尊重市场规律,逐步实施到位,务求实际成效,确保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村干部要对本村辖区内精准扶贫对象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急需解决的困难及解贫措施和方法,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本网通讯员:张俊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