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五星级文明户 美德乡村”创建活动
祁连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暨“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1-06 10:23:29
编辑:马玉英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化“美德乡村”建设内涵,推进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2月22日,祁连县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暨“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分析总结了我县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李洪才作了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凤博主持,县妇联、八宝镇和扎麻什乡郭米村围绕家庭美德和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力争用5年多时间,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使“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实现“领导坚强有力、组织体系完整、工作队伍过硬、工作制度完善、宣传氛围浓厚、活动经常有效、激励机制健全”的目标,做到家家参与创建,户户争创“五星”,“五星级文明户”占创建户总数40%左右的目标。通过开展深入持久的“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创建和树立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文明家庭典型,以家庭的平等、文明、和睦、稳定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认真学习几个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创建“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细化各项工作任务,量化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或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五星级文明户”、“美德乡村”创建工作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五年再提升”工作,与开展“三城三区”创建、加强“三基”建设、精准扶贫和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批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共建文明的过程中共享发展成果,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为推动祁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切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坚持齐抓共管,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上下功夫,真正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各方支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尽快研究制定“五星级文明户”奖励扶持政策措施,大力营造争星创星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点上突破、面上拓展、整体提升,如期实现预期目标。(本网记者:岳文奎 赵海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