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10 18:01:43
编辑:马玉英

  3月10日,祁连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韩向晖、龙永胜、李洪才、海宏、周本加、马元祥、红伟、靳永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韩向晖出席会议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元祥主持。大会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作祁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作祁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云峰作祁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建国作祁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听取了祁连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祁连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祁连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龙永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祁连县“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2016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龙永胜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龙永胜在报告中说:“十二五”时期是祁连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的五年。“十二五”时期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部分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比全州平均水平高4.7个百分点;县属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4.98亿元,是“十一五”末的3.27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十一五”末的3000万元增加到1.14亿元,年均增长27.6%;旅游综合收入接近4亿元,年均增长36.4%。创造了发展速度最快的五年,也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县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狠抓生态农牧业示范区、特色工业园区、新型城镇社区、精品旅游景区“四区建设”,致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海宏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展望“十三五”,龙永胜说,“十三五”时期,是祁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农牧业产业化、城镇化向更高水平跃升的加速时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的转型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支持藏区发展等重大决策以及我县被确定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有机牧场、祁连机场动工建设、5A级景区启动创建等区位优势,将为今后五年祁连发展带来不竭动力和难得机遇。我们必须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各种变化,突出生态地位,构筑绿色安全屏障;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赢扶贫攻击战,实现整体稳定脱贫;优化空间布局,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强基础设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完善民生保障,共享全面发展成果;深化改革创新,释放社会发展活力。全面实现“五创五升级”、同创共建“三城三区”,确保到2020年与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李云峰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对2016年工作,龙永胜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和“131”总体要求,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和谐稳定、更加注重民生福祉、更加注重改革开放,以生态文明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促进三次产业融合提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于建国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县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围绕上述目标,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把握政策机遇,提升区域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汇聚发展新动能;丰富生态内涵,彰显特色新优势;强化协调并进,推进城乡一体化;坚持共建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李虎迪  马海福  赵海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