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来源:祁连县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5-11 10:18:00
编辑:马玉英

  县委书记韩向晖讲专题党课

  近日,祁连县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标志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县委书记韩向晖围绕学习教育主题,结合祁连实际,讲专题党课。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机关全体党员和驻村第一书记近40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会。

  县委书记韩向晖讲党课

  韩向晖在专题党课上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做”的内在前提,“做”是“学”的外在表现。“学”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外化于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全体党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用党章党规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基本方法、解决好“为什么”、“抓什么”、“如何抓”的问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中。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学习教育主题,从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言简意赅的语言、典型的事例、旁征博引的直白道理、深入浅出,使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实质和精神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参训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学习气氛轻松活跃、高涨而热烈。

学习现场

  韩向晖说,对我们而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瞄准祁连发展的目标定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好‘十三五’,奋勇当‘标尖’”。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时代的号角、组织的要求、百姓的呼声,延伸到每个支部、传递给每名党员,激励和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高站位、胸怀大格局、自觉勇担当,大力传承弘扬“五个精神”,努力把天境祁连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员干部听党课

  韩向晖强调:学习教育既要突出真又要体现实,用心用力,严抓实抓,达到真学真做的目的,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报道,领导干部要切实当好表率,抓紧抓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素质、促进发展”作为根本,增强服务社会和群众的能力与水平,为实现祁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韩向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把握“131”发展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谐、服务”发展先锋,打造祁连经济、生态、品牌、民生、平安五个“升级版”,为推动祁连大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默勒镇党委书记洛布加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有要求也有目标任务,回去之后,我们要把县委的精神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带领群众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让各族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成果,享受更好的福利。”

  城西社区支书左红卫说:“今天听了韩向晖书记的专题讲课,感受非常深刻。作为我们基层社区,应该做好我们对居民的服务。特别是在保障民生这一块要做到更细更强。还有就是社区的经济,要带领居民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