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讲好党课做实“两学一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22 09:56:22
编辑:严久芳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祁连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抓住道德模范做好标杆示范学、结合宣传载体深入学和送教下基层进乡村巡回宣讲学等形式讲好讲足了党课,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做实做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率先为400名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先学一步,带动30余名县级领导和230余名科级领导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讲党课深入学,通过上好一堂党课,学深悟透“两学一做”,提升领学能力。把各类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组成宣讲团,采取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宣讲方法,分赴各乡镇、县直机关巡回讲党课,用群众身边可学可比可亲可敬的先进事迹现身说法,教育身边的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深入人心,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身言行,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利用电视台、新闻网和祁连先锋等宣传平台,开设“两学一做”专栏,组建“三老人员”、扶贫攻坚、祁连合作社等微信群,利用APP手机村务通,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青海好声音,讲好祁连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从自上而下的层层跟进学到进村入社上门的普及学,再到基层党员和流动党员主动听党课、学党章党规,实现了从县、科级干部等“部分党员”到所有党员干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覆盖。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7场次,开展辅导培训27场次,巡回宣讲10场次,参训人员达2500余人次,编印口袋书15000册,开设两学一做、家风家教等专题栏目360余期。

  该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十三五”计划实施项目168项,预计总投资372.8亿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县党员干部与45个村1610户贫困户4860名贫困群众结成亲戚聚力脱贫攻坚,投资7000万元实施产业、教育、转移就业、易地搬迁安置和生态保护等项目工程,使5个贫困村466户1359名贫困群众在年内实现脱贫。投资2541万元实施青海省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休牧围栏、划区轮牧围栏、退牧还草等项目工程,扎扎实实对70余万亩草原进行自然生态修复,为保护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下达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城镇房屋维修加固、农村震后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和农村震后受损房屋维修加固。投资1850万元,成立电子商务协会,完成人员培训2000人,初期建成电子商务1个公共服务中心和1个物流中心及6个乡镇服务站(点)20个村社服务站点正式运营,即将建设20个电子商务服务点,使具有祁连特色的产品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到省内外增加人均收入。国地税部门联合落实以营改增为代表的征管体制改革,入驻县政府服务大厅,提供优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发售、文书受理等涉税业务,方便了群众办事。选树以“最美祁连”系列人物为代表的先进典型,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用好用活了共产党员的“两把刷子”,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助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