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6年中国最美丽草原——祁连山草原风
天境祁连 生态之旅 2016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7-10 18:12:38
编辑:马玉英

  天境祁连 生态之旅

  2016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盛世风光正裁剪,祁连美景展锦绣。政惠民富祛贫寒,千帆竞渡写春秋。

  七月的祁连,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友人相聚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畅游天境,放飞心灵的赞歌。7月10日,以“天境祁连 生态之旅”为主题的2016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在祁连县新城区文化广场开幕。

  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王吉、中国人民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节庆专委会副秘书长杨海周、《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委副书记王凤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卫、县政协副主席马启总及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致开幕词

  龙永胜在致辞中说,天境祁连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山川壮丽,雪山、峡谷、草原、林海、湿地、丹霞地貌容为一体,堪称青藏高原自然风光的精华版、浓缩版。而且祁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积淀了阿柔部落、郭米则柔、托茂民俗、峨堡古城等文化瑰宝。近年来,祁连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省确定的“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布局,坚持生态文明为统领,以同创共建“三城三区”为抓手,深入实施规划引领、精品驱动、环境优化、产业融合、基础配套、服务提升、管理统筹等七大工程,着眼于大思路布局旅游,大投入发展旅游,大远景提升旅游,先后建成了城市客厅——瑞士印象街、休闲度假胜地——天境祁连水世界、打造了历史遗址——峨堡古城、编排了文化大餐——《天境祁连》大型民族歌舞剧、启动实施宗姆林卡、二寺滩公园及阿咪东索、天街景区等一批旅游项目,2015年底,祁连县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及全身“5A级景区”创建名录中,卓尔山、阿咪东索景区被归家旅游局和环保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016年成功举办全球旅游者大会夏季嘉年华盛典,产生巨大效应。祁连旅游取得的这些成绩,证明今天的“天境祁连”已走出青海,走向全国,面向世界,已然成为大美青海的一张金名片。随着祁连全域旅游和5A级景区工作的向前推动,祁连与世界的将距离越来越近,在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中更具魅力,祁连亦将更加包容、自信、开放的姿态,热忱欢迎五湖四海的嘉宾友人畅游祁连,在这块新兴的“三宜”锦绣大地上共同来推动祁连的文明和谐与繁荣进步!

  县委副书记王凤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研究会和《大众摄影》杂志社命名为祁连县“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和“中国好风光项目拍摄基地”,并进行授牌。

  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盛况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从6月份持续到9月份,节庆期间,将在全县先后举办大型文艺汇演、“六月六”花儿会、《大众摄影》“十佳摄影师进祁连”采风活动暨“祁连风光”摄影作品展、全国锅庄舞大赛、第四届“天境祁连”绿色清真美食文化节、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赛事、祁连山全国露营大会、广场文化周演出、民俗风情展演、全县体育健身等系列主题活动。据了解,这是祁连县第五次举办旅游文化节,今年将会在以往举办旅游文化节的基础上,加大规模和突出祁连地域特色。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通过以会营销、以节造势、以势兴旅的方式,向外界展示祁连壮美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让草原文化旅游节成为一个向外展示祁连的窗口,在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东方瑞士、天境祁连”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省内外游客,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祁连旅游经济发展。(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