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5最美祁连人
记“最美祁连人”高尖措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14:38:03
编辑:马玉英

  默默坚守 敢于奉献

  ——记祁连县芒扎夫妻警务室民警高尖措

  7年前,高尖措“舍小家、顾大家”丢下需要照顾的父母和需要呵护的孩子,携妻子来到与甘肃接壤、距县城200余公里的芒扎村,建立起全州第一家“夫妻警务室”。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匮乏的生活物质条件,他带着感情做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进百家门、办百家事,面对面、零距离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他凭着一腔热忱,以爱民亲民的实际行动,被藏族群众亲切地称为“高阿吾”(阿吾为藏语“亲家”的尊称)。

  大山深处交通极为不便,牧民群众办户口、办身份证都要骑马或骑摩托车跑几十公里外的峨堡镇派出所去办理。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高尖措主动代办,并将办好的身份证亲自送到牧民群众手中,牧民群众亲切地将警务室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高尖措非常关心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总是主动给予困难群众力所能及的帮助。当他了解到藏族老人王辉龙家庭困难,老两口行动不便,子女长期在甘肃张掖等地打工,无人照顾。于是高尖措夫妇形成了一个习惯,每周都要去看望王辉龙老人,为他挑水、拾牛粪,每次回县城后两口子总要惦记着给王辉龙老人家卖点蔬菜、水果、药品等生活用品。2010年7月的一天晚上,61岁的藏族老人索南才让扶着拐杖来到警务室,央求警务室派车将生病的6岁孙子送到甘肃省民乐县医院看病,高尖措二话没说立即答应了索南才让老人的求助,驾驶警务室车辆行驶90多公里山路安全将孩子送到了医院。事后,索南才让老人带着孩子的父母将一面“解群众难,排群众优,老百姓的警务室”锦旗送到了警务室,老人家向高尖措递过300元现金作为车辆油钱时,高尖措婉言谢绝,他说“这没有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七年来,高尖措个人出资帮扶、救助困难群众8000余元。

  为了给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高尖措和妻子马秀兰积极在辖区开展大走访、“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走家串户,与群众拉家常,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长期的工作中,高尖措对辖区的警情、民情了如指掌,发生邻里纠纷时都能及时稳妥处理,群众也能积极支持配合他的工作。针对芒扎村社会治安状况,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巡逻守护和治安宣传教育等机制,形成了以警务室为中心,整合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模式。警务室成立以来,辖区治安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刑事案件,为该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提名奖”、“全省优秀党员”、“全省优秀政法干警”、“全州双十佳人民警察”、“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等称号,省公安厅授予二等功一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