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5最美祁连人
记“最美祁连人”祁森虎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14:38:03
编辑:马玉英

  用爱心演绎真情

  ——记“最美祁连人”祁森虎事迹简介

  他主动放弃法院干部身份,携妻子来到祁连7年如一日照顾身患胃癌的父亲,给予父亲温暖和慰籍;10年求医救治股骨头坏死的儿子,赋予孩子健康和希望;平凡的他用爱心演绎了人世间的一段真情,他就是祁连县武装部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保管员兼警卫祁森虎。

  2008年为身患胃癌的父亲做了胃切除手术,手术后他咨询学习病人的理疗常识,戒掉烟酒用省下的钱买来榨汁机,照着菜谱将新鲜的瘦肉、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加工成流食,然后一口一口地喂给父亲吃,3年来,从采购原料、成品加工都是他亲自去做,从不让家人插手。为让父亲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尽快恢复身体,无论工作再忙、再苦、再累,他都坚持每天抽出时间,陪父亲逛街、下棋、聊天。父亲喜欢京剧,他就常到音像店为父亲挑选唱片,有时扮着腔调与父亲对唱。在照料父亲的日子里,他身体消瘦了一大圈,妻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别有一番苦滋味,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妻子不辞辛苦包揽了家里洗衣做饭等许多琐碎事情,有了妻子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支持,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照料父亲的事情上,看着父亲精神一天天好起来他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2011年5月父亲病情恶化,躺在床上翻不了身且大小便不能自理,妻子又不方便照顾。为避免父亲长时间的躺着生褥疮,他待在床边不离半步,为父亲翻身、按摩、洗澡……连着几个月都没睡上安稳觉。看着他疲惫的身影,父亲一次次泪流满面,多次哽咽着说:“你们不要管我了,我要出院回家”。父亲经常耍脾气不配合治疗,一次次被他安慰在病床上。他的行为不仅感动了亲朋好友,而且感动了医护人员。那年8月,父亲在医治无效的情况下安详离开了人世。

  为了照顾好父亲,耽误了儿子先天性髋关节脱臼病情的治疗,造成了股骨头坏死。父亲去世后,他再次举债为儿子寻名医、做检查、做治疗。在西宁、兰州等地医院治疗不见效的情况下,6次进京寻医就诊,为挤出钱给孩子接受更好更多的治疗,他们只好租住在夏天潮湿闷热、冬天冷似冰窑的地下室,自己生火做饭,有时甚至露宿街头、蹲门诊部、啃干粮、喝自来水,虚弱的他多次晕倒在挂号窗口。当他了解针灸、按摩辅助治疗股骨头坏死效果更好时,近两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坚持每月带儿子做针灸,从不间断。为更好的给儿子按摩,他主动拜师学习按摩技术,每天坚持早晚半小时按摩,不厌其烦牵扶着儿子练习走路。父爱如山,誓言无声,经过10年来努力、煎熬、艰辛和期待,孩子小夏智病情终于出现了好转,今天能和同龄小朋友一样走进学校了。他也深深知道,从坚守孝道反哺父亲的养育之恩,到坚守父爱给儿子治疗病情恢复健康,离不开和他相亲相爱的妻子,与妻子昨日地同甘共苦才换来了今天苦尽甘来。

  祁森虎不仅在生活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且在工作中也非常优秀,他本人先后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83236部队优秀共产党员、海东地区司法警察大比武中嘉奖、青海省司法警察大比武中三等功、全县优秀共产党员、民兵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县武装部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