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5最美祁连人
旦巴尖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14:45:36
编辑:马玉英

  

托起草原的明天

  ——“最美祁连人”旦巴尖措事迹

  旦巴尖措是第六世拉茂知甘活佛,历任祁连县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在人大、政协工作的10多年中,旦巴尖措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凭着一腔热血,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地区稳定发展做出了表率作用。

  野牛沟乡寄宿制民族小学始建于1957年7月,由于地处偏远,师资力量薄弱,旦巴尖措为学校的扩容改造和师资队伍建设奔走呼吁。在乡党委政府和旦巴尖措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校园建设和师资队伍得到了加强和改善。旦巴尖措说:“在党的好政策下,娃娃们更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有了知识,就会有草原美好的希望和明天。”2010年4月14日,玉树发生地震时,旦巴尖措与县人大常委们发起倡议,动员省州县人大代表,为地震灾区受苦受难的藏族同胞捐款捐物,看着大家为灾区人民争先恐后踊跃捐款捐物时,旦巴尖措的眼睛潮湿了,历经生活艰辛的他知道,危难时刻,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守望相助,才能共克艰难,并肩团结向前,共建新家园,民族团结之花定会在祖国大地处处绽放!

  尕奴海和昂智海因冬季草场的划分而产生了矛盾,两户回藏牧民仅因30亩的草地而隔断了三十余年的交往,旦巴尖措知道后,和村两委班子一同把两个闹矛盾的牧民“请”到了村委会。旦巴尖措语重心长地说:“有了共产党,才有了老百姓的天下。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牧民的新生活。草原上的老人们有一句话‘蓝天再高,也高不过雄鹰的翅膀,地再大,也大不过牧人的胸怀!’把心放大,世界就小了,30亩的草地能抵上你两家30年的交情吗?”一席话,说的尕奴海和昂智海羞愧地地下了头。在丹巴尖措和村两委干部耐心细致的劝导和教育中,昂智海主动提出让出30亩草场,尕奴海提出每年给昂智海1000元的补偿,昂智海连连摆手:“太多了,太多了。”一场十余年的矛盾化解了,开心而爽朗的笑声荡漾在冬日的草原上。

  2011年,旦巴尖措同志从县政协副主席岗位退休后,主动放弃了县城优越的生活环境,回到他为之辛勤耕耘20余载的达玉村,挑起了达玉寺寺管会的工作,在主持达玉寺各类正常宗教活动的同时,他始终把维稳、民族团结以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利用自己在群众中的威望和地位,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教育广大信教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发展的良好局面,维护了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他充分发挥余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协调落实了服务中心至达玉寺村道硬化工程,落实建成了达玉村幼儿园,并多方筹措资金170余万元在达玉寺修建民族祥和塔8座、转经房14间、煨桑台1处、办公等用房13间,改善了达玉寺的宗教活动设施条件。他本人先后获得了“州级维护社会稳定先进个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县级优秀基层工作者”和“全县平安寺院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