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6最美祁连系列人物
田宗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15:15:48
编辑:马玉英

  敬业奉献守诚信 助人为乐献安心

  ---祁连县玉峰出租车公司田宗清同志先进事迹

  出租汽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名出租车司机的光荣职责和任务。祁连县玉峰出租车公司田宗清在5年的服务中,用一声声真诚的问候与温馨的提示,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用一件件“凡人善举”汇聚成爱的海洋,温暖着他人的心房。

  田宗清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准则,时刻绷紧安全的“弦”,自觉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礼让驾驶,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安全行车近20万公里,从无一起违章记录,更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田宗清把服务运营当做事业来做,投入最大的热情,力求精益求精,不敷衍了事。在运营工作中,热情服务、文明待客,从不欺客载客,每当乘客下车时,他都会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友善的对待每位乘客。遇到游客咨询,总会耐心细致的给予介绍,从不多要乘客一份钱。若乘客不慎把随身物品落在车里,他总是第一时间找寻失主并物归原主。一次三位乘客不慎将一个黑色提包落在车上,他发现后,就把车停在乘客下车的地方等了近2个小时,在没等到乘客的情况下,最终用包内的身份资料联系到失主后交给对方,并善意回绝了失主的酬谢。一次,田宗清在夜间行车时,遇到一位醉酒的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乘客给了他100元,而且不让找零,他果断停车后,追上乘客把应找的98元零钱装到了他的口袋里,并把他送进家门后才放心的离开。碰到乘客随身物品多、去往地点路不好走,他都会热心服务,从不拒载。有一次,县城八一路口附近,田宗清看到一位老太人随身带的物品很多,时值严寒的冬季,天空飘着大雪,老人在路边冻得发抖,连叫了几辆出租车都没有停,他没有犹豫,把车停在了老人的身边,帮老人把东西搬上后备箱。从交谈中得知老人家住上庄东村,老人让他送到路口就可以了,但田宗清依然坚持把老人送到了家中,并帮老人把行李搬到了家门口,并按县城街道的运送标准收了2元钱。

  做一名优秀的出租车司机是他的职责,只有奉献爱心友善服务才能更好的完成这职责,每年高考时,田宗清积极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遇到各类公益活动,总是力所能及的捐款捐物,给他人一些帮助。单位同事遇到困难时,田宗清也会热情相助。他总是说:“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不算什么。”他不但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田宗清用一颗爱心、一份担当和责任,谱写了祁连出租行业的新奏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