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2016最美祁连系列人物
马金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15:15:48
编辑:马玉英

  为了那份放不下的责任

  ——马金莲同志先进事迹

  纵观马金莲同志的事迹,看不出惊天动地的壮举,都是点点滴滴,却无处不体现着平凡而闪光之处。正是这些,才真正体现了一名普通机关工作人员克己奉公、献身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念与追求。

  马金莲是一名普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机要秘书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了17年。寒来暑往,岁月穿梭,她用自己的专注和仔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令人称道的业绩。

  马金莲1998年参加工作,在日常的行政事务中,每天平均工作11小时以上,接打电话30次以上,收发文件量达60余件。17年间,累计接打电话17万次,收发文件超过32万余件,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办公室机要室涉及的密级文件较多,又是文件信息传输的中心枢纽,是各种政策指令上传下达的关键集结地。因此,机要秘书工作不但要有很强的保密意识,而且要自觉遵守保密法规,更要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制度,这是铁的纪律。17年来,她用勤奋和努力,练就了一套工作本领,县直及重点部门和领导电话脱口而出,经手文件和签阅内容过目不忘,每分钟文件盖章超过90个,保密制度、印章管理等条例滚瓜烂熟,有人慕名前来取经,马金莲用淡淡的微笑道出了工作学习中的一条哲理:“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只要专心专志,照样干出彩”!。

  由于工作繁忙,马金莲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留在了单位,很少有时间去照顾自己的丈夫和孩子。2015年全县党代会召开之际,马金莲已连续加班三个昼夜,在第三晚加班时,马金莲接到了母亲的电话,电话这头的马金莲面带恐惶,说话的语气在焦急中却显的平静:“单位很忙,这会真的走不开,妈妈您就多多费心”。后来,大家才得知,那晚马金莲的丈夫去西宁出差不在家,孩子一个人在家,妈妈得知女儿和女婿不在家,去照看外孙,到女儿家时,8岁的外孙正在发着高烧,感冒十分严重,马金莲的妈妈这才给女儿打电话,叫她马上回家带孩子去医院。无论何时,只要是工作需要,马金莲便会不辞辛苦地加班加点,满负荷甚至超负荷工作,却从未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任劳任怨,直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014年,马金莲经常出现发烧咳嗽,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到医院就诊,直到身体日渐消瘦才转院到西安就诊,经医院诊断,马金莲的病情已经不允许她超负荷工作,需要静养治疗,方能减缓病情。然而,在工作和病休之间,马金莲毅然决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她一边进行治疗,一边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忠诚地履行着一名党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马金莲在机要秘书岗位上一干就17年,看着身边的同志陆续到其他岗位,自己还守着几部电话,她也有过惆怅和彷徨。但是组织的要求、同志的期待和领导的信任,让她像青松一般扎根在机要秘书的土壤里,心态愈加沉静,业务更时有创新。印章和文件管理,坚持原则,一丝不苟,每天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周六日来办公室最多的,依旧是她的身影。

  数不清多少个日子,她是回家吃饭最迟的一个;数不清多少个夜晚,她总是乘着沉沉夜色离开办公室。由于日常工作繁忙,每天的文件收发传递工作量极大,要做到登记、办理、汇总完成情况程序多而不乱、条理分明,加班加点早已是家常便饭。她说:“年轻的我们,在得与失、苦与乐、公与私的各种落差面前,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岗位,踏踏实实,乐于奉献。只要学会放飞心情,认真面对,任何工作一定能做好,而且做的更好。” 马金莲屡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评为“三八红旗手”,2014年评为全县科级(非领导)干部先进工作者。马金莲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用专心、耐心、真心去附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生追求与理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