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回眸十二五,展示新成就,启航新梦想”——“三会”系列报道:八宝河畔新家园(城建篇)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14 16:57:06
编辑:马玉英

  【开栏的话】

  “十二五”期间,祁连县在推进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先行区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中,主动新作为,有效破解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寻求新突破,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争创“七个先锋”,奋力打造“五个高地,”提升“五个升级版”,实现了新常态下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健康稳步发展的新局面。2016年是贯彻“四个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全面推进小康社会进程、稳步启航“十三五”的重要年份。为展现祁连县在“十二五”发展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砥砺前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续写“十三五”、全面推进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书写新辉煌。祁连“一台三网三微”媒介将在自办节目、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开辟“回眸十二五,展示新成就,启航新梦想”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回眸十二五,展示新成就,启航新梦想”——“三会”系列报道

  八宝河畔新家园(城建篇)

  “十二五”期间,祁连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打造“适宜人居、适宜发展、适宜创业”的“三宜城镇”为奋斗目标,以“亮化、美化、绿化、净化”为抓手,高起点规划,多渠道融资,高标准建设,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初步形成以县城为轴心、镇区为节点、社区为终端的城镇化发展新格局,使城乡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科学规划描绘城镇化建设蓝图

  高起点定位中心城镇,累计投入规划编制经费400余万元,编制完成《祁连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祁连县“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天境祁连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祁连县消防专项规划》、《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等城镇发展系列规划。高定位规划中小城镇,编制完成《峨堡镇总体规划》、《央隆乡修建性详规》和扎麻什、阿柔、野牛沟3个乡镇的集镇规划。完善规划编制、审批、实施、管理等各环节,出台《祁连县城乡房屋建筑建设管理办法》和《祁连县城乡违建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相关实施方案,对全县违法违章建筑实施集中整治。

  安居工程惠民众

  把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扎实推进各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居工程,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先后投入6.32亿元,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799户。其中,新建廉租房1372户,城镇和国有棚户区改造2839户(货币化安置1283户,房屋安置1556户),公共租赁住房1766套,惠及中低收入家庭(含新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1.9万人。按照《青海省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制定《祁连县保障性住房出售工作实施细则》、《祁连县保障性住房出售管理办法》,完善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机制。

  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城镇化发展

  大力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道路、供电供水供暖及相关配套设施更加完备。投资3200万元建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投资2400万元连续5年实施县城绿化工程,城镇绿地面积达到58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为39.05%。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集中供热三期工程,全县集中供热面积突破120万平方米,比“十一五”末增加50万平方米。投资1320万元完成广场西路东侧小区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投资2275万元完成休闲广场、政府广场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投资1857万元完成19.27公里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重点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峨堡高原新城、拉洞新型农村社区改造建设工程,实施城镇供水管网改扩建、八宝路路面改造、南环路道路新建和城镇及周边地区防洪排涝工程,将水、电、暖、网络、有线电视五网入地,实施八宝西街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和沿街25幢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使县城区规划更加合理、配套设施更加完备、服务功能更加齐全、城镇风格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社会发展更加和谐。至目前,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0%,污水处理率达70%,全县城镇化率达52.54%,道路13.9公里,日供水能力1300吨,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9.05%。

  美丽乡村建设新环境

  为提高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和无害化水平,制定《开展农牧区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7各乡镇45个村、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及城镇周边村庄城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投资6.9亿元,在30个行政村10033户农牧户中开展党政军企共建、高原美丽乡村和州级村容村貌整治工程,使农村牧区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先后投资6.8亿元,扎实推进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工作,实施各类农牧区住房9715户,其中危房改造户3730户,奖励性住房3390户,游牧民定居2595户,总建筑面积达60.1万平方米,农村牧区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极大提高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及生活质量。 (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