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祁连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22 15:38:31
编辑:马玉英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证我县市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近日,祁连县市场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主要对全县宾馆、饭店、医院、加油站、公用企业、气瓶充装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压力容器、冬季取暖锅炉以及起重机械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监管要求,重点对特种行业的安全管理机构、安全使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制度、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操作人员上岗证、定期检验报告、维修保养合同、维修保养记录等资料以及是否存在无制造、安装许可擅自从事特种设备及其元件制造、安装活动的行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和校验,并在有效期内;气瓶充装单位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充装,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气瓶行为;新安装的特种设备是否进行监督校验,设备是否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并有记录;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的查看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与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全县特种行业的安全整治情况总体较好,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使用单位要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提高业务水平与安全意识,加强特种设备的应急演练及“三防”工作的预防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特种设备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特种设备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本次执法活动共检查宾馆饭店20家,加油站4家,液化气站1家,天然气站1家,医院1家,公用企业6家,共检查特种设备电梯24部,在用压力容器(储气罐)4台、起重机械3台、场内机车(叉车)3台、锅炉4台,联合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取缔1处非法销售生物醇油的经营点。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特种设备存在未经使用登记、未经检验、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等问题当场出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责令特种设备使用企业限期整改。通过现场检查和交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加强学习、培训和管理。此次大检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企业做好隐患自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特种设备的安全整治工作中。(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