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三会”系列报道----中国共产党祁连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26 09:09:33
编辑:严久芳

  9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祁连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州委副书记毛学荣莅临指导会议,龙永胜同志主持大会,韩向晖同志代表中共祁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绿色崛起创新业,团结奋斗建小康,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州委副书记毛学荣莅临指导大会

  韩向晖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县委全委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省、州委大政方针,深化县情规律的再认识,把准方向、科学谋划、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在攻坚克难中推动祁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大台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创建“三城三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胜利实现,祁连各族人民正满怀豪情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十二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3.07亿元,是“十一五”末的2.3倍,年均增长17.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4亿元,年均增长27.6%;县属固定资产投资34.98亿元,是“十一五”末的3.2倍,年均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1亿元,年均增长14.5%。

  韩向晖同志作工作报告

 

  龙永胜同志主持会议

  韩向晖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举措。今后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扣“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补齐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革创新五大短板,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报告从“经济转型提质量、生态建设增效益、设施完善上规模、民生改善促和谐、社会文明树新风、民主法治保公正、从严治党强核心”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及举措。

  大会现场

  韩向晖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实现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就必须着力补齐五大短板,夯实一个基础,强化一个保障。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奋力谱写大美青海的祁连新篇章。牢固树立绿色的发展观、政绩观、消费观,突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定位和生态功能,全面创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着力补齐扶贫脱贫短板,狠下一条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州委提前实现整体精准脱贫的目标,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补齐优势产业短板,全面打开绿色发展新局面。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之以恒的“调结构、转方式、增动力”,以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乡建设一体化水平。围绕祁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紧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大投资力度,统筹好城乡建设。着力补齐创新短板,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落实省州各项改革措施,综合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把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民生新福祉。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全面打造幸福祁连。继续以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全力确保社会平安和谐,为建设幸福祁连保驾护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祁连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以加强“三基”建设为抓手,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中,为祁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代表

  韩向晖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历史使命化作现实责任,把群众期盼化作积极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一道,为加快推动祁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