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28 16:31:21
编辑:严久芳
  9月27日,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韩向晖、龙永胜、海宏、何魁、李梅勋、张世红、马安义、登才加、靳永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不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参加县十三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会上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主持会议 

  大会由执行主席海宏主持。

  县长龙永胜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至2015年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07亿元,年均增长17.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14亿元,年均增长21%,是2010年的3.8倍;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8%、14.5%和36.4%,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州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现场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预期量化目标。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县委提出的“五个补齐、一个提升、一个加强、两个打造”的奋斗目标,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脱贫攻坚,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三城三区”创建工作,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一个保持”、“两个前列”、“三个确保”。“一个保持”即增长速度保持正常需求,留足转型余地;“两个前列”即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州前列,民生保障水平位居全州前列;“三个确保”即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发展方式转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预期量化目标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三次产业增速分别达到4.5%、8%和13%左右,三产比例调整为17:49:34。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城乡收入差距控制在1.5:1之内;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8%的增长速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达到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完成省、州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

  对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个重点:务必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在战略目标上不动摇,确保如期实现“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在战略定位上不动摇,登高望远、高点对标,力争绿色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要在战略重点上不动摇,全力以赴壮产业、强县域、兴旅游,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产业转型,靠全面深化改革破解瓶颈制约,以创新驱动培育新的增长点,用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务必把握“稳步发展”的导向,定位和发展经济。必须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继续做大经济总量,持续提高人均占有水平。务必依托“项目支撑”的优势,积蓄和增强后劲。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先机,申报大项目,培植新产业,以项目带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强化协调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加快祁连机场、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引入330KV输电线路、建成观光旅游铁路,积极推进一批正在实施和将要落地的重要产业项目,积蓄经济发展后劲。务必紧扣“三城三区”的目标,引领和统筹发展。要切实以同创共建“三城三区”为抓手,坚持一体化布局、差异化定位、特色化推进,形成多点支撑、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务必坚持“民生为本”的理念,联系和服务群众。必须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把百姓的难事当成政府的要事,把百姓的关注点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办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祁连人民。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要依托优势资源,着力构建产业体系。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调整摆在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三产联动”,催生“2.5产业”和“第六产业”,形成“一核两带,两园三区”的产业布局结构。要坚守生态红线,加快恢复治理,着力构建生态屏障。坚持保护为主、节约优先、自然恢复和人工优化相结合的方针,奋力开辟祁连生态文明新境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家园,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发展载体,着力构建城镇体系。严格按照“双核带动、五区并进、点轴开发”的模式,着力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坚持精准扶贫,发力扶贫攻坚,着力实现整体脱贫。以海北州“83456”扶贫思路为指导,扎实推进“14555”扶贫攻坚计划,通过实施“八个一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民生至上,增进人民福祉,着力完善保障体系。加快发展民生事业,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殷实的好日子、享受更加温馨的好生活,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着力推动创新发展。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增强内生动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加速能力提升,着力打造现代政府。必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与群众心心相印,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科学务实,锐意进取,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谱写“中国梦”祁连新篇章!(本网记者:马德平  胡艳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