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摆干货 量成绩 迎检查 祁连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8 09:26:07
编辑:严久芳

  12月7日,海北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带领州考核组来祁连县考核2016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并召开考核大会对考核的内容、办法、步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6年,祁连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生态保护作为第一理念,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汇集全县各方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今年既定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党建建设等各项目标任务。农牧业提档升级。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草畜联动取得实质进展,牲畜核心群选育力度持续加大,产业化发展实现提标扩面。在全州率先成立了畜牧业和有机畜牧业协会,组建村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24家,登记注册家庭农牧场44家。建成多年生优质饲草料基地8万亩,“飞地牧草”4000亩,建成年产万吨饲料加工厂2处,建成有机示范牧场8个,完成了7个乡1552万亩全国有机农业(祁连牦牛藏羊)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并被农业部授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重点企业和项目运行良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工业集聚发展能力增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扎实有效。 “青洽会”签约项目11个,签约资金14.52亿元。目前,已开工7个、完工2个,到位资金1.9亿元。冰沟农牧业产业化园区新入驻企业4家,开工建设3家,做前期工作的1家。建成运营2个县级中心和6个乡镇服务站、34个行政村服务点。重点培育了7家电商企业(合作社),10多种特色产品。发展83家本地特色网店,200余家宾馆入驻第三方旅游平台,20家餐饮入驻美团网,建成网络销售平台3个,电商吸纳青年就业80余人,实现网络销售498万元。文化旅游业提质升级。乡、村体育健身场地实现全覆盖。投资5081万元的宗姆林卡、阿咪东索、默勒镇草原驿站等景区基础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全面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完成了提升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举办了“一节两会三赛”系列活动,《天境祁连》大型民族歌舞剧演出69场次,演艺收入达30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项目建设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强力推进。全力实施生态工程,扎实开展生态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投资1890万元实施生态造林灌溉、八宝河河库水系连通等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投资1.2亿元完成高标准造林等25个林业工程。完成义务植树1.9万平方米,乡镇干部义务植树15万株;投资4360万元实施石棉尾矿整治、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下塘区域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等5项环保项目;督促省级督办的34家矿山企业完成了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任务,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完成防治鼠害185.5万亩,虫害55万亩,黑土滩治理7.5万亩;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机制总面积1552.05万亩。扶贫攻坚扎实有效。今年计划脱贫贫困村5个、非贫困村11个共计466户135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底可实现稳定脱贫。城镇布局趋向合理。编制完成了《祁连县县城风貌控制规划》等4个控制规划及阿柔、野牛沟、扎麻什、峨堡4个乡镇的总体规划。投资5043万元实施了八宝镇环境综合整治、央隆乡道路整治、城镇住房维修加固等工程。相继出台了《祁连县城乡房屋建筑建设管理办法》和《祁连县城乡违建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成立了城镇规划管理执法大队,年内共查处违法建筑14起,依法拆除违章建筑8处,收缴处罚金30万元。民计民生持续改善。 “菜篮子”工程再创佳绩,教育事业再传捷报,安居工程再奏强音,卫生医疗再结硕果,社会保障再创新绩,畅通工程再添亮点,饮水工程再传捷报,文化惠民再掀高潮。效能建设明显加强。清理行政审批等事项229项,保留182项,取消7项,调整40项。共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45个(国家级2个、省级3个、州级12个、县级28个)。国地税服务窗口进驻大厅,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增加至42个。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严格实行维稳“一把手”负总责和首问责任制,实行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月工作机制,全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70起,调处263起,调处率成功达到97%。

  会议结束时还开展了民主测评、群众满意度评价及考核谈话。

  会议结束后,考核组成员对全县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查看。(本网通讯员: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