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洗涤思想补足精神之钙 牢筑四个意识拧紧总开关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14 14:56:01
编辑:严久芳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必经之路。

12月9日下午,祁连县经信局党支部试点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为全县各党支部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带好了头。州委督导室主任、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王清、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安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丁立顺、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赵雁、张国良等同志全程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经信局支部委员对2015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两学一做”边学边改落实情况及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通报,进一步查找了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等方面的差距,增强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会议还邀请了经信局联点村支部书记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片区单位对经信局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支部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揭短亮丑。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带头对自身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给大家作了示范,其他班子成员都抱着对班子、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不躲闪回避,不敷衍了事,符合班子和每位同志的实际,自我画像准确,使组织生活会真正做到了动真格。组织生活会会场气氛热烈,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大家都认为,很长时间没有接受过这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了,虽然有些意见听了心跳脸红,但忠言逆耳,良药苦口,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提高,达到了团结同志、帮助同志、改进工作的目的。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会议上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县经信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新的起点。当前,全县正按照省、州要求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高标准、实打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全面落实,确保准则精神真正落地生根。他说,近年来,我县在提高理论武装实效性上狠下功夫,并注重用好“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资源,用好身边尕布龙、廉福章等先进典型,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入脑入心。今后,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根固本、补钙铸魂。韩向晖指出,当前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思潮交流交融交锋日趋激烈,意识形态领域很不平静,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上遇到的纷扰日益增多,要通过有力的思想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错误思想面前敢于亮剑,在理想信念上忠贞不渝。当前,受社会上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党内关系学、官场学、“潜规则”等庸俗腐朽政治文化仍有一定市场,严重混淆了是与非、正与邪的界限,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造成很大冲击,要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思想教育的重要位置,筑牢党员干部抵御腐朽政治文化侵蚀的防线,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韩向晖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准则,也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躬身践行,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身作则,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一是在贯彻执行准则上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和准则要求,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各级“一把手”是领导干部关键中的关键,要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和自觉,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以模范行动让下级党组织看到榜样,让党员干部看到希望,让人民群众看到信心。二是在推动落实上敢担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贯彻落实准则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推动党员干部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搞清楚,把准则要求弄明白,时时刻印在心、坚决落实于行,使执行准则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对准则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党内风气不正、矛盾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进行问责。三是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上尽好责。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要以贯彻落实准则为契机,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地方党委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务实创新工作。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