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八宝镇】小手指拨动党建大功能 同频共振奏响和谐进步曲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16-12-27 16:28:50
编辑:严久芳

  八宝镇拉洞台村村民马有录随手打开手机信息,开始翻阅村务公开栏目的有关内容:“以前村里的‘三务’都是用公告栏、张贴上墙、宣传单的方式进行公示,村民们需要特意去看,遇到刮风、下雨时,张贴的内容被雨淋湿或让风给吹跑了,公示的是啥内容也就看不到了。现在开通了‘手机村务通’,不管是村里的事情,还是家里的事情,或者是生产生活上遇到困难和问题,只要发个信息,驻村干部和村里的干部就会马上过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我感觉特别方便。”

  八宝镇运用互联网,创新村级民主管理模式,利用手机方便快捷的优势,建立“手机村务通”互动平台,涵盖先锋园地、村务公开、网上表决、情况反映、便民服务、通知公告等6大功能共16项内容。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平台快速了解到村内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同时可以参与民主决策,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参与表决,及时提出和反映生产生活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此项信息技术的运用,对促进村级管理、教育、服务等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也受到了乡村干部和群众的欢迎。村民马守珍说:“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公开的内容,村里有什么新情况,翻动手机就能看到,政策咨询、查阅乡规民约都很方便快捷,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很受老百姓的欢迎”。

  八宝镇把“手机村务通”的开发运用定位成基层组织开展“三务公开”、“掌上”党建、信息服务的有效载体,利用互联网+,让群众借助手机平台,了解有关最新政策法规、乡村致富信息、便民惠民服务、项目实施情况等,使“万千信息”实现“掌上直通”,尤其使外出打工不能随时回家的群众也能通过掌上阅读,随时随地指尖点,掌中看。村“两委”和驻村干部通过服务平台,上传学习资料、惠农政策、办事流程等,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使信息平台发挥互联网+党建的大作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在传播党的声音、增强工作透明度的同时,开辟群众参与村级民主管理有效渠道,倒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以“大容量”释放出服务群众的“大能量”,迸发出了基层党建的“大活力”。如今,八宝镇的“手机村务通”信息化服务已覆盖全镇16个村和3个社区,发送各类信息1627次,接受人数达12323人(次),点击量达17347人次,服务群众12000多名,化解各类民间及家庭矛盾纠纷53余起,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有关的困难和问题137件,受益人数503人,为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鼓舞群众、激励群众,打通政策与群众之间的“生命线”,实现同频共振、无缝对接,鼓舞和激励群众,共同谱写好“中国梦——我的梦”发挥了积极作用,凝聚了人心、人气和正能量,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这一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为构建开放高效、融合互动的党建工作新体系,引领“三农”工作更好地迈向信息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夯实了基础。(本网通讯员:刘海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