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大势实现“四个转变”——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11:09:47
编辑:严久芳

  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3·10”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任务,对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推动落实。实践证明,客观形势在不断发展变化,优势劣势也会互相转换。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青海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既面临着新的挑战,也蕴含着更多发展机遇;必须正确地认识到,我们既要站在青海看青海,又要跳出青海看青海,还要面向未来看青海,进一步打开眼界、拓宽思路,自觉从全国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自觉从长远发展审视今天、开拓未来。

  做好今后的工作,须准确把握大势,科学判断形势,顺应发展趋势,牢牢把握大局。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看到,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青海的发展任务非常繁重,青海的未来前景光明。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从来没有这么高,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程度从来没有这么深,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从来没有这么近,发展的信心从来没有这么足。我们在认识省情和谋划发展上,要努力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的转变,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

  可以说,“四个转变”的理念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使中央精神具体化、青海化、实践化的实际举措,是充分结合青海实际,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的根本思路,“四个转变”的理念同“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131”总体要求以及“三区”建设,都是探索青海发展的结晶,贯彻中央部署的结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四个转变”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用“四个转变”的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四个转变”的理念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只有我们看到方向、看到优势、看到责任、看到信心,才能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当前,全省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和“四个转变”的理念上来,处理好领会精神与思考工作、服从全局与抓好局部、把握方向与改进方法、尊重规律与推动发展、保持定力与提高能力、观察现象与透视本质“六个关系”,争做推进“四个转变”的实践者,加快形成落实“四个转变”的体制机制,在更大范围凝聚全社会的发展共识和智慧力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关键一年,落实好“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巩固好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贯彻好“四个转变”的理念,必须“一鼓作气”,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乘势而上。让我们朝着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扎扎实实的作风,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