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稳中求进是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总基调——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11:09:47
编辑:严久芳

  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总结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提出稳中求进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总基调,为推进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把了脉、定了调,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做到稳定大局、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行稳是致远的前提。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种问题相互交织、多重矛盾和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回顾过去一年,稳,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取得明显成效;稳,体现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增长稳定性增强,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稳,更体现在稳中有进,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稳,还体现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有序推进,市县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一年的实践充分说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符合实际、完全正确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青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不足仍然是我省面临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始终是我省最紧迫的任务。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是好高骛远、盲目求快,更不是无所作为、不敢作为,而是要增强“稳”的责任感和“进”的紧迫感,知难而进、奋发有为、以进促稳。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就要以“四个转变”为工作理念、目标追求,求稳健、优供给、强创新、补短板、促协调,坚持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坚持改革与创新共同驱动,坚持城市和农村牧区协调推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行稳方能致远。让我们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断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