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必须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11:09:47
编辑:严久芳

  奋力开创青海工作新局面,必须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主动意识。

  “桃子”是任务、是目标、是成就。对于青海来说,我们必须坚持的长期任务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要求;我们必须努力实现的目标就是本次全会提出的“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的转变,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我们要达到的终极目的就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四个扎扎实实”和“四个转变”乃至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正是我们必须摘下的“桃子”。

  所谓“跳起来摘桃子”,就是躺着不行、坐着不行、站着不行、踮着脚还不行,必须要跳起来才能摘到桃子。这是我们面对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种问题相互交织、多重矛盾和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发展形势所决定的。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桃子”就在眼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是要有主动意识,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就是要有一股子“精气神”,咬住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不摘到“桃子”决不罢休。

  要坚定“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指标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环境下,我省经济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一切,为我们“跳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要锻造“跳起来摘桃子”的本领。要想摘到桃子,仅靠信心还不行,还取决于跳的本领。因此,还必须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弹跳”能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三基”建设为依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锤炼党性、夯实作风、增强本领,抓住关键不观望,突出重点不折腾,在逆境中争取主动,在危机中开拓创新,争当“跳起来摘桃子”的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想大事,干成事。

  要鼓足“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顽强的工作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工作的保证。鼓足拼劲,不能故步自封、顾虑重重,遇到阻力就畏难而退,碰到矛盾就绕开甚至退缩,更不能找借口、讲条件甚至“等、靠、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以“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为代表的青海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勇于起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出成效、干出实绩。

  “跳起来摘桃子”者,是全省党员干部这支“先锋队”,是全体建设者这支“主力军”,也是每一位青海各族人民这些“主人翁”,没有人是“局外人”、“旁观者”。只要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百舸争流,纷纷“跳起来”去触摸更高的高度,摘取自己追寻的“桃子”,就一定会迎来丰收的美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