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干部下乡“三联四做”活动培训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1 16:45:35
编辑:严久芳

  自2月15日以来,祁连县抽调17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宣讲组深入农牧区,开展以“三联四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宣讲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月20日,祁连县对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进行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省州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全省万名干部开展“三联四做”下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并对《2017年祁连县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学习。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县抽调下乡工作人员以及涉农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委副书记何魁对开展“三联四做”活动作了辅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何魁指出,要提高认识扮好角色。这次抽调机关干部到基层帮助开展工作和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是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州农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全省万名干部开展“三联四做”下乡工作重要指示的一项重大决策,宣传内容除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外,还要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州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要做的工作包括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农牧业生产服务、做好精准扶贫等,每一名干部都是组织上选派到基层的宣传员、辅导员、指导员、联络员,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调研在一线进行,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

  何魁要求,要主动进位明确任务。要把握好这次干部下乡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新的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有新的发展,农民收入有新的增长,干群关系有新的改善,各项社会事业有新的进步。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部门、各单位、各工作组要把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传“十三五”时期我省农牧业和农牧区改革发展政策同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强农惠农政策情况相结合,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原原本本送到农牧民手中,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对深入推进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发展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加快农牧业产业化和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农牧民增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热情。二是因地制宜指导生产。要紧紧扭住发展经济这个“牛鼻子”,引导牧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帮助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种养专业户和农牧民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特别要深入宣传和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农牧业集约化经营,帮助群众建立健全推进农牧业集约化经营的科学模式、利益核算和分配机制等。要针对当前春耕备耕、接羔畜幼、畜疫防疫等工作,协助开展备耕春播生产,帮助指导农资、化肥、良种等农资供应服务。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做好农牧民外出务工等情况,掌握准确信息,帮助落实应对措施。三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村“两委”班子换届是我县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工作组要发挥好调查员和宣传员的作用,协助村“两委”开展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整体作用发挥和现状以及干部威信、重点人选、群众思想动态和社会矛盾等情况,积极开展《宪法》、《村委会组织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对群众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解释,妥善处理;对一些矛盾较多、班子软弱、情况复杂的重点、难点村,把情况摸准吃透,为下一步开展村级换届工作提供翔实的参考依据。要帮助村“两委”班子完善自我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机制,突出帮助抓好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四是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下乡干部要紧盯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配合乡镇党委、政府进行入户再宣传、再调查,并根据“八个一批”精准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帮助村“两委”和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薄弱环节和发展产业,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为乡镇党委着手制定贫户产业发展计划、贫困户扶贫措施提供确凿的基础信息,并在综合施策、实施脱贫攻坚重点工程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的意见和建议,实现7个贫困村和15个非贫困村1847人的整体脱贫。

  何魁强调,要压实责任各尽其责。做到组织领导、支持指导、管理考核、督促检查“四个到位”,确保此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还发放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提纲》、《干部下乡“三联四做”培训材料》等宣讲学习资料。(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