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五星级文明户 美德乡村”创建活动
祁连“四个突出”提振干群精气神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3 17:52:11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把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根本任务,突出“价值”培育、“好人”引领、“制度”约束、“实践”养成,不断提升道德教育的亲和力、感召力、渗透力,有效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突出“价值”培育。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行各业和干部群众日常生活中,多渠道架构载体,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观,推动与群众日常生活实现对接。在县城主要街道、乡村文化广场等显要地段,制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文化长廊(广场),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以“家风家教”、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栏目。抽调理论教师、农牧业土专家、道德模范等组成宣讲团,定期进行巡回宣讲,积极推行“道德讲堂”、“百姓讲堂”系列活动,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大力宣传“三个倡导”的主要内容,增强群众的认可,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行为规范的风向标。

  突出好人引领。坚持把学习、宣传、选树先进模范人物的过程作为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弘扬真善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最美祁连人”、“最美祁连系列人物”宣传评选活动,推出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模范人物,定期组织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建榜立传的形式晒身边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领干部群众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突出制度约束。坚持用规章制度来规范和约束广大干部群众的行为举止,将“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价值准则融入到各级各类文明公约和各行各业的行业准则中,制定了易懂易学易记的《祁连县文明公约》,各乡镇结合实际,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的同时,组织农牧民群众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经典文化、良好的传统习惯等内容,以家族或家庭为单位,制定具有时代特色、积极向上的家规。各行各业围绕工作实际和服务内容,制定了行业规章和文明礼仪规范标准,推动规范守则成为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共识和行为准则。

  突出实践养成。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在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广泛开展助老扶残、“微心愿”认领、“爱心送考”、文明交通劝阻、留守儿童学业辅导和生活资助、环境卫生清理、植树造林等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节日,组织青少年学生、干部群众广泛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利用公民道德宣传周、“公民道德宣传日”以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时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主题突出的演讲、红歌传唱、文艺汇演、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素养。(马海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