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峨堡镇】峨堡镇“五保障”牢筑基层组织
来源:祁连县峨堡镇
发布时间:2017-03-06 09:07:01
编辑:马玉英

  为深入推进“深改革、强规范、提能效”活动,祁连县峨堡镇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周三坐班、“十星级”党员创评、党员承诺和村干部绩效考核五项制度保障,巩固基础、促进规范,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制度、工作台帐,明确村党支部书记为“三会一课”制度第一责任人,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并要求以镇党委班子、联点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党员轮流讲党课和分片轮训、送学上门、流动课堂、手机APP等方式每月上1次党课,确保“三会一课”制度“实施有计划,时间有保障、成果有质量”。

  严格落实周三坐班制度。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联点领导和包村干部统一到所在村坐班处理村内日常事务,为群众提供政策或业务咨询、代办具体事项、调处矛盾纠纷,并对来访接待工作、承办事项和办理结果、处置矛盾纠纷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确保有据可查。同时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对村干部坐班进行督查,回访办事群众,切实维护村级班子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严格落实“十星级”党员创评制度。科学设置“十星级”党员评选标准,将“学习教育、履行义务、致富增收、信念宗旨、服务群众、敬业奉献、勤俭节约、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文明和谐”作为争创目标,确保评选标准的针对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年终按照“三议一表决”的程序进行总体评议考核,对评定为“十星”的党员纳入表彰奖励和评先表优范畴,优先考虑。对评定为“九星”、“八星”、“七星”的党员侧重教育管理,引导他们明确差距、找出不足、强化责任、争创十星,对评定为“六星”以下的党员(含“六星”党员),采取组织谈话、限期整改、十星结对帮扶等措施。

  严格落实党员承诺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制定公开承诺书,明确承诺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通过党务公开栏、手机村务通等形式公开承诺内容,让承诺过程和结果公开化、透明化,接受群众的监督。村党支部建立承诺事项台账,完成一项销除一项,年终由党员、群众进行民主评议。

  严格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将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将村干部履职工作与镇村日常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每季度统计一次,并通过手机村务通、QQ和微信群等形式对各村和各村干部当月积分分值、积分排名通报,年终根据工作完成的积分情况,对各村的工作进行综合考核,以此促进村干部变被动上进为主动争先,多为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本网通讯员:杨春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