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中国共产党祁连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08 17:01:00
编辑:马玉英

  3月7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祁连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韩向晖、龙永胜、何魁、李正业、张世红、周有全、李梅勋、才让闹吾、登才加、马安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韩向晖代表县委全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快“四个转变”打造生态品牌扎扎实实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的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韩向晖作报告

  韩向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全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州一系列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优先,紧紧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和各族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新战役”,奋力开启“十三五”新征程,在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上迈出新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主持会议

  韩向晖指出,一年来,县委全委会在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抓学习、强基础、严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抓发展、调结构、创品牌,推动经济健康发展;抓生态、治环境、建屏障,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就;抓民生、攻脱贫、补短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抓改革、保稳定、聚合力,团结和谐局面进一步加强。

代表团

  韩向晖在报告中提出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州委全委会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加快“四个转变”、打造生态品牌为主题,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将“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在“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中落实好发展好。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县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

听取报告

  韩向晖强调:今年是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落实省委“四个转变”发展思路和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关键一年,也是争创国家5A级景区、实现全面脱贫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入手。聚焦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有效。要补齐思想短板和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主次性,驰而不息抓生态,干一件事成一件事,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祁连绿水青山,确保“三河清水向东流”。聚焦转型升级,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绿色发展,下大力气推进生态农牧业、特色工业、生态旅游业和现代服业发展,加快改革创新,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全力保持经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聚焦全民共享,着力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无论财政压力有多大,优先保障民生投入,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专项扶贫资金只增不减,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只增不减,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不断扩大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意识形态,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新提高。要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全面履行维护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安居乐业、和谐和顺的良好氛围。聚焦管党治党,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韩向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四个转变”新思路,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不断夺取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