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13 08:46:50
编辑:马玉英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向晖、海宏、靳永德、杨学林、李永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现场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委副书记何魁、路灿新,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张世红、周有全、李梅勋、才让闹吾、登才加、马安义、丁立顺等县级领导。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会上

  龙永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龙永胜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约束不断趋紧的新常态以及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生态文明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为理念、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群众增收致富为己任,抢抓机遇,开拓奋进,苦干实干,全面打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开启了“十三五”新征程,实现了开门红。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51亿元,同比增长5.2%;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40.9亿元,同比增长15.2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7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859万元,同口径增长8%。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明确了祁连县201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时的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更加聚焦全省“四个转变”的发展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系列会议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建设青海北部生态大县为目标,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为重点,立足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实现“从经济小县向生态大县的转变,从财政小县向民生大县的转变,从主导产业‘各自为阵’向‘深度融合’的转变,从以往‘单打独斗’向融入‘省州战略’的转变”,不断开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了祁连县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经济总量平稳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三次产业增速分别达到5%、8%和10%,三产比例调整为17:49:34。民生水平再度提高。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节能减排控制在省州定目标以内,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永德主持会议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抢抓战略机遇,在项目投资拉动上求突破。二是紧扣转型升级,在产业融合发展上见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生态环境保护上有作为。四是突出条件改善,在城乡统筹发展上促跨越。五是促进全面小康,在聚力脱贫攻坚上下恒心。六是围绕统筹协调,在社会民生事业上抓落实。七是加快职能转变,在政府自身建设上出实招。

  海宏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具体工作,提出了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突出重点、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围绕这一总体要求,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服务第一要务,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积极作为;加强法制保障,在促进法治祁连建设上主动作为;激发代表活力,在强化代表工作成效上创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务实作为。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晏红所作的祁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雄所作的祁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印发了祁连县2016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和祁连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请代表审查。

  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州驻县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本网记者:马海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