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五项制度”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落地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8 09:24:14
编辑:马玉英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快基层党建工作步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祁连县针对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悬空不落地,落实党建工作任务进度不一等问题,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支部统一党日”活动安排意见》和《在县直机关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推行“党建联盟”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意见》,探索实施党建工作常态化督导机制,以“五项制度”为抓手,多“探头”紧盯“一把手”主体责任,传导党建工作压力,真抓实做助推基层党建“深耕细作、行稳致远”,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建立“分片联系督导”制度。将隶属全县管辖范畴的134个党支部和9个“党建联盟”小组,划分成4个督导责任片区,形成工作任务单元。抽调8名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组工干部,老带新搭配组建4个督导工作组,以“分片包干”的方式,统一时间、统一步骤、统一标尺,深入联系督导党支部,采取“活动‘痕迹’必看、存在问题必点、工作疑难必解、成绩不足必记、‘体检’结果必馈”的“五必”工作法,发挥督导组“工作落实督办员、工作不足审查员、工作创新指导员、工作成绩评判员”作用,压实督导组“检查梳问题、指导补能量”的两个责任。

  建立“一月一上报、一月一审核”制度。指定专人把严活动“入口”,及时审查各基层党支部上报的“支部统一党日”活动和“党建联盟”工作计划,看活动主题定位是否准确、鲜明,活动安排是否到位,党建促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是否紧密,“纠偏斧正”批转“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确保活动方向“正”。

  建立“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通报”制度。将“支部统一党日”活动和“党建联盟”工作中的任务,逐一细化、量化、具体化为3个方面33条督导“体检”硬指标,通过“查看资料、对标销号、走访核实、座谈交流、结果反馈”等程序,从活动计划、活动实施、活动创新、活动痕迹等方面入手,对号诊断基层各党支部落实“两个意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出督导“体检”结论,形成诊断报告单。同时,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定等级,以会议、文件等方式通报督导结果,确保活动实施“准”。

  建立“媒体跟踪报道”制度。以“统一计划、分期报道”的方式,给全县134个党支部和9个“党建联盟”小组分摊宣传报道任务,全程播报各党支部、各联盟小组开展“支部统一日”活动和“党建联盟”工作实况,让观众评判各党组织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质量,确保活动工作“实”。

  建立“一季度一评分,一年一考核”制度。以“计分制”的形式,将每季度督导“体检”结果,转化为季度考核分值,纪实上报县委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形成日常考核台账,以60%的计分比重,作为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评分和“一把手”年度述职评鉴依据,确保活动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