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讲话
【韩向晖】在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7-03-30 09:41:30
编辑:马玉英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开得非常顺利、圆满成功。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报告好。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省、州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合祁连实际,顺应各族群众期盼,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起到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引领方向的重要作用。二是心气好。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祁连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谋发展、议民生、讲生态、话脱贫,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共收到21条意见建议。三是会风好。这次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会风会纪,开得庄严隆重、气氛热烈、简朴务实,无论是到会率还是发言质量,都是历年来最好的。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真正开成了一次改革创新的大会、加压鼓劲的大会、崇尚实干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有力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必胜的信念,朝着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目标奋勇前进。

  过去的一年,是祁连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展示新风采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境约束趋紧的严峻挑战和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3.10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州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生态、惠民生、抓脱贫,完成了全年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县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好,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民生得到持续改善,精准脱贫初见成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乡换届圆满完成。全县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氛围正逐步形成,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县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坚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在加快祁连转型发展、创建“三城三区”、全面保护生态、精准脱贫攻坚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祁连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广泛认可的。

  201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践行“四个转变”新思路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全面融入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争创国家5A级景区、加快推进精准脱贫的攻坚之年。面对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困难风险挑战并存的新形势,更需要做好人大工作,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加油助力。

  一要坚定不移的推进绿色发展。要把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加坚持五大新的发展理念,切实把祁连山这片好闪、好水、好风光保护好,维护好,紧紧抓住省州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的修复工程为契机,切实推动一大批生态优质工程的尽快开工,建设和推进,确保祁连的生态建设走在全州乃至全省前列。

  二要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要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切实做好加减乘除法,着力提高祁连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的发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新兴产业的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集中力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尤其要把创新体制、增强活力、加快先进要素和产业项目的聚集作为祁连打造新的增长极的重要着力点。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建设。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按照环境友好型、资源友好型的要求,着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产业体系,落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督查问责机制,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的修复。

  四要坚定不移加快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紧扣扶持谁、谁来负、怎么扶、如何退的关键环节,突出当头炮、倒计时、路线图、军令状、指挥棒等核心问题,把准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实施好“八个一批”的战略工程,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高的扶贫新路。

  五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要以更大的精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承接好省州的改革的一系列工作措施,谋划好我县的改革举措,最大限度的释放全县改革发展红利和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政策激励、金融支持、人才支撑这几个关键环节,加快培养新的发展动力,谋求新的发展突破。

  六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五大发展理念审视祁连的发展和未来,调整状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大力开展作风建设的大整顿活动,敢于对不作为和懒政、怠政的行为亮剑。要着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完善纪律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建立落实重大督查问责机制,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干事的积极性,不断激发全县上下创造活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做好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辜负各族群众的重托,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和全体代表,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希望全体代表珍惜人民赋予的信任,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带头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