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组织部】祁连县“四抓四化”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4-01 11:48:29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中,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力度,实现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和效能化。

  抓基础,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严抓基础关,充分利用干部例会和月例会组织学习省、州有关干部档案管理文件精神,档案管理人员经常主动与上级人事档案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业务学习,使档案管理工作人员成为“业务通”。加强档案室硬件建设,在办公室紧缺的条件下,千方百计解决了30多平米的干部人事档案室,先后投入资金4万余元,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温湿度计、窗帘、灭火器等设备,档案室做到防光、防火、防盗、防鼠、防虫、防潮和防高温的“七防”要求,有效保证了档案安全。

  抓管理,实现档案工作标准化。严抓管理关,把全县干部人事档案按照档案审核要求进行重新认定、重新分类、重新整理,以“零失误”的态度,逐人逐项进行审核整理清查,做到全面收集、仔细鉴别、规范整理,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力求干部人事档案有新起色、新改变。严把真实关,认真对照“三龄两历一身份”、核对工作简历等方法进行甄别。坚持档案审核、信息反馈和材料收集同步进行、循环往复。至目前,全面清理库存现有1000卷余卷干部人事档案,其中将600余卷退休干部和130余卷死亡档案重新更换了档案盒;300余卷在职干部档案重新录入目录,补充完成1500余份《干部任免审批表》,1000余份考察材料,500余份工资类表,30余份入党材料,50余份行政机关人员调动审批表,400余份年度考核表,100余份学历证明或毕业证书等各类档案材料4000余份。

  抓机制,促进档案工作制度化。严抓机制关,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干部人事档案査借阅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工作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鉴别归档制度》《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检查核对制度》《干部人事档案递交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归档工作制度》《干部人事档案转递工作制度》等制度,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章可循。严格工作程序,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重新制定了《查阅干部档案审批表》等,要求查档单位人员必须提供单位介绍信和查档人员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填写《查阅干部档案审批表》后方可查阅。在查阅档案和干部档案的转递中,保证做到有记录、有专人、有制度。收集档案材料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收;在学信网上查找确认学历真实信息后,按要求归档学历档案,认真鉴别档案真伪。加强自查自纠,在规定时间内收集补充材料,确定每年四月、七月、十二月为档案收集整理督查月,重点对干部任免、档案管理、查阅档案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改正,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与准确。

  抓利用,确保作用发挥效能化。严抓利用关,坚持干部任前档案信息审查制度,凡拟提拔干部被列为考察对象后,在考察结束后由组织部工作人员对照干部个人档案,规范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经审核认定后归入个人档案。对新调入干部,在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前,安排专人对其个人档案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进入正常干部调动程序。凡发现重要档案资料不齐全、档案中有严重涂改或伪造学历等,一律不提交部务会议研究,切实从源头上保证干部信息的真实、准确,有效避免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为干部选任工作把好“档案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