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祁连山报】祁连县扎麻什乡:党建催开产业花
来源: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2017-04-11 11:14:33
编辑:马玉英
    【祁连山报  作者:索南吉】近日,记者来到祁连县扎麻什乡鸽子洞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一幢幢圈舍拔地而起,合作社内规划布局整齐,其功能转换已显现雏形。“我们村的牛羊养殖发展得这么好,多亏了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带领我们搞养殖、抓管理、闯市场。”正在忙活的养殖小区承包户赵学文高兴地说。这是扎麻什乡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扎麻什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实行“支部+”的产业富民模式,有效提升了党建水平,加快了产业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扎麻什乡坚持抓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基础条件较好的产业链上建立党小组,并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党建领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各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做到党建带扶贫、党员带群众,引领贫困户积极投身于特色产业发展。为提高精准扶贫的实际效果,各党组织根据各自资源情况、各个产业的规模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努力把党员培育成产业大户,把产业大户发展成党员,在存在空白的产业基地、产业链上做好党员发展和登记工作,条件成熟的即建立产业党组织,尚不成熟的积极创造条件,使各个产业党建载体丰富、活动经常,党建领航、服务、助推功能凸显。

  该乡创新载体,实行“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实现“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产业基地党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规范,使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战斗堡垒。

  该乡全面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帮扶比拼”、“技能大赛”等活动,有效地把党员与产业、党员与群众、产业与群众“捆绑”在一起,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让党员在产业发展链条上聚起来、动起来,把“田间地头”变成“科技学堂”。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产业发展中的主心骨和排头兵作用,努力把党员培育成为合作社负责人、产业基地负责人。

  该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选树一批带领群众致富增收意识强、责任心强、能力强的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和党员典型,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手把手开展帮扶、打造示范基地等形式,在产业发展上帮助群众出点子,在传授管理技术上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为群众寻找产品销售市场。不断引导群众参与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劳务输出,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加就业、增加分红、增加劳务收入、增强技术本领,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产业党建如一股股清风,激活了基层党组织,使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