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西海都市报】祁连“支部统一党日”二三事
来源:西海都市报讯
发布时间:2017-04-11 11:16:51
编辑:马玉英

  【西海都市报   作者:杨健】“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祁连县党建联盟活动中,来自祁连县公路段、卫生局、文体广电局等9个党支部的65名党员在红西路军纪念园前庄严宣誓,嘹亮的声音、恢宏的气势,震撼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祁连县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三联四做、脱贫攻坚”等,严格“支部统一党日”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活动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性,广大党员的思想精神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历练。各党组织坚持以学为先,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习提升广大党员引领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锤炼党性。结合党员思想动态,在“支部统一党日”写心得、谈认识、说体会、抒感悟、谋划发展,抒发内心的所感所悟。扎麻什乡党委邀请,河西村党龄达36年的老党员张成山在参加“支部统一党日”活动中,谈到自己的内心感悟时,眼泪夺眶而出。扎麻什乡抓住备耕的重要时机,抽调干部走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帮助指导春耕工作。从扶贫重扶志的角度出发,开展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近况、所需所盼,激励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帮助寻找有效的解决途径,密切了干群关系,汇聚了人心。

  峨堡镇借“支部统一党日”之际,采取党员包村联点的方式,逐村逐户调查了解贫困户意愿,因户施策,制定完善脱贫规划。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激励妇女自强不息、脱贫致富,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祁连县妇联以“强学习、提素质、做魅力巾帼”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讲解妇女维权手册等法律法规,希望广大城乡妇女为推动和形成良好的家风家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女人”,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劳动妇女为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同时,邀请省州技术院校的专家教授为基层妇女党员和农牧区妇女传经送宝,开展技能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支部统一党日”活动中,党员们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谈体会感言、轮流讲党课、过政治生日、学“两学”篇目、主动认领“微心愿”自觉完成规定动作和外加自选内容,不仅丰富了活动内容,也受到了思想洗礼。

  这一组织生活制度的建立,为推动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加强“四个意识”,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有成果,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向基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