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2017年造林绿化动员会议——韩向晖讲话 龙永胜主持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8 11:51:43
编辑:马玉英

  4月28日,祁连县召开2017年造林绿化动员会议,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县武装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武警、消防官兵和省州驻县单位以及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造林绿化会议精神,对全县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韩向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土绿化工作不是一项单纯的业务工作或者是一项阶段性工作,而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事关各族群众的生存发展和和过上美好生活的目标实现。对此,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职责,更加自觉地、更加坚决地、更加有效地去抓好国土绿化工作。

  韩向晖同志强调,要把国土绿化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纳入到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中,做到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坚持齐抓共管。国土绿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全党动员,全民动手,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各级绿化委员会的职能,充分发挥他们在国土绿化工作中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作用。县发改、城建、环林、财政、国土、交通、水利等部门,除抓好本系统、本部门内部的国土绿化工作外,还要认真负责地为全县的国土绿化工作搞好服务。要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目标,加大国土绿化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绿化意识,调动方方面面参与国土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增绿护绿、改善环境、造福后代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扭住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谋福利的使命感,锲而不舍地推进国土绿化和家园美化行动。把握形势,抓住机遇,破解难题,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投身造林绿化、改善县域生态环境的自觉行动上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年度绿化任务,既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扎实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绿色获得感,从“绿色生态银行”中得到更多实惠,也让天境祁连更加翠绿,勃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动员会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植树现场,与广大干部职工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锦绣祁连再涂新绿。今年,祁连县将完成公益林造林1000亩、森林抚育3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4.1万亩,义务植树77亩,完成八宝、扎麻什2个乡镇义务植树15万株。

  近年来,祁连县围绕产业发展、精准施策、林场改革、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累计投入资金1.54亿元,通过“管、护、封、育、禁、养”六大举措,实施人工造林4.92万亩,完成封山育林30.1万亩、湿地保护38万亩、森林抚育7万亩、低效林改造0.14万亩、高标准造林4.92万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控37.5万亩,完成新农村绿化31个村,完成村级道路绿化19.9公里,国省道沿线绿化里程70公里,新增公共绿地14.5万平方米,全县233.76万亩国家级重点公益林和77.72万亩天然林得到有效管护,森林覆盖率达到14.81%,林分单位蓄积达到每公顷134.7立方米。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9.05%。特别是2016年林业项目投资更是突破“亿元”大关,为打造青山绿水新祁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马玉英  赵海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