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祁连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5-08 09:14:01
编辑:马玉英

  5月5日,祁连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梅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安义,县人大副主任靳永德出席会议。

  副县长安生辉主持会议。

  县扶贫开发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州县扶贫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队员及各乡镇扶贫干事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项目、抓落实、抓精准,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县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扶贫攻坚合力初步形成。一年来,全县合力攻坚,实现了467户133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园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韩向晖要求,要严格按照省里出台的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标准,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真正把基础搞扎实、数据搞准确,真正把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贫困原因、脱贫需求、帮扶措施等情况摸清楚、搞明白,找准问题症结,挖出贫困根源。对一些贫困人口还存在应进未进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识别标准和程序,实事求是识别、统计,识别退出要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调整,该进的进、该退的退,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宜牧则牧、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依据贫困村当地资源、农民技能和意愿,制定精准扶贫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脱贫办法,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做到“一户一本台帐,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确保措施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要与所帮扶的贫困群众建立联系,使“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管理,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使帮扶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真帮实帮帮出成效。要明确脱贫时限,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科学设定脱贫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年度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抓紧实施、强力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防止急躁症,又要防止拖延病。要保证脱贫质量,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工作绩效真实可信,实现有质量的脱贫、实实在在的脱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自觉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有“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协作;扶贫部门要把各成员单位的关系协调好、力量组织好、作用发挥好。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亲自抓、亲自管;乡镇要把各方面脱贫攻坚的政策、项目组织实施好;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真正沉下去,既要当好带头人、领路人,还要把自己当村民,把村民当家人,以强烈的事业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干几件实事。

  韩向晖强调: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能否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关系到祁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决胜全面小康目标,这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持之以恒,全力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龙永胜在会上指出:2017年,我县要完成7个贫困村、15个非贫困村、588户贫困户、1786名贫困群众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如何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强的组织领导、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落到实处。一要紧扣目标,凝聚合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对准靶心,持续发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持久战。三要抓好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体制机制。龙永胜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的大政方针和方向已经明确,当务之急是结合实际,如何抓好落实的问题,新时期扶贫开发,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待,时间很紧迫,任务很艰巨。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努力为祁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签订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上,八宝镇、野牛沟乡、县人社局、八宝镇下庄村驻村工作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