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祁连县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5-16 10:20:52
编辑:马玉英

  5月15日,祁连县召开宗教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何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正业,县委常委、副县长才让闹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林,副县长马德芬,县政协副主席夏布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统战宗教工作的负责人;县寺院社会管理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宗教寺院驻寺活佛、开学阿訇、民管会主任、副主任、监评会主任及各藏传佛教寺院驻寺指导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才让闹吾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马德芬总结了2016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6年我县的民族宗教工作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服务理念、以人为本理念,立足县情、教情、寺情,紧紧围绕和谐寺院建设,以“理顺、规范、服务”为核心,把脉全县宗教基层基础突出问题,管理和服务并举,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以务实管用的创新措施,统筹推进宗教管理,开创了多宗教、多民族地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并保持了宗教界的长期和谐稳定。2016年,祁连县被评为海北州宗教寺院社会管理优秀地区。马德芬在讲话中提出了2017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思路:始终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宗教事务管理为主线,继续以“理顺、规范、服务、提升”为目标,以做好“学”、“导”、“补”、“稳”四篇文章为主要内容,用更加务实管用的综合措施统筹推进宗教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正业在讲话中指出,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使命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讲话中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问题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对此,我们一定以全新的视野审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要放眼国际形势看宗教问题,要放眼国内形势看宗教问题。要创新举措,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在理顺机制上创新,在规范管理上创新,要在如何服务宗教上创新,在宗教如何服务祁连经济社会发展上创新,主动担当,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李正业强调,宗教工作的复杂性、敏感性、国际性等特点决定了“宗教无小事”的属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行好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改进宗教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教育,推动落实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理顺宗教内部、宗教与宗教、宗教与社会之间的关系,通过全县各部门、各民族及各宗教人士的共同奋斗,努力开创全县宗教和谐、和顺、和睦、和美,各民族团结进步,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县委常委、副县长才让闹吾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州相关会议和我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全县宗教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形成“人人讲团结,处处促和谐”的良好局面。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积极投身到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来。各级分管宗教领导、干部以及驻寺指导员,要积极发挥宗教工作主力军作用,按照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全县宗教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寺院社会管理优秀乡镇(单位)和民管会班子等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省、州统战部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工作会议精神。(本网通讯员:马学文 赵海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