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两规》实施推进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14:31:09
编辑:马玉英

  5月17日,祁连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两规》实施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路灿新出席会议。全县《两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两规》中期监测评估情况。

  县妇联主席赵雁主持会议并对《祁连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进行解读。

  路灿新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府责任,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加强对示范工作的领导,加大统筹力度,通过政策措施支持和资金保障,促进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把妇女儿童发展情况纳入政府督查的重点内容,强化跟踪问责,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两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综合运用政策、资金、项目、宣传培训等手段,不断增强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推进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根据《两规》中期评估总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重难点目标任务,结合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中期评估督导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落实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限时整改。同时,每年确定几项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强力推动。通过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培育亮点,要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上谋突破,在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上下功夫,在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上出经验,见实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有序开展工作。强化宣传培训,优化工作环境,凝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共识。定期或不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妇女儿童工作;每年要召开《两规》统计监测评估工作,《两规》统计监测评估数据要底数清,情况明。围绕党和政府关注的社会问题和妇女儿童发展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两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形成工作调研或报告,上报同级政府和上级妇儿工委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积极申报把妇儿工委办公室编制单列、人员专职,经费专拨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好有人干事,有钱办事的问题;加强结对共建工作,做到年初与结对共建单位商定结对共建计划,年末有计划完成情况总结。形成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多样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形成新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形成共同推动实施《两规》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祁连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本网记者: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