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14:37:24
编辑:马玉英

  5月16日,祁连县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委副书记何魁、路灿新,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世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梅勋,县委常委、副县长才让闹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安义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韩向晖在会上指出,今天召开的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第二季度形势分析研判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对照检查会,更是一次谈心谈话会。无论是对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还是个人的成长进步,意义重大。各党委、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了交流发言,这充分说明了全县上下、各族干部群众已经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了一项自觉行动、长期行动。我们要把这种积极的工作态度继续保持下去,并在此基础上还要不断创新、继续提高,把工作做实、做强、做全面,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采取措施,注重深层次解决滋生腐败的根源问题,努力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发展。

  韩向晖强调,要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剖析身边的各类典型问题,更直接、更形象、更具体地使大家清楚在什么情况下、什么问题上、哪些环节中容易出问题、栽跟头,汲取教训,增强抵御不正之风的能力,避免重蹈覆辙。教育领导干部把好亲情关、友情关和小节关,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帮助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道德账、家庭账、健康账,真正做到刻骨铭心,时时提醒。要约束“一把手”,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消除监督制约的死角死面。认真落实《准则》《条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对各级“一把手”的教育监督,认真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扩大分权制衡范围,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做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组织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分析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廉政情况,加强对各单位和部门实权人物的监督,及时把握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诫勉谈话,提醒告诚,对工作中出现的任何蛛丝马迹都要严查细核,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领域,特别是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推进制度创新,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以今年全面推行的党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努力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严肃纪律,保障政令快捷畅通。要把维护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对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反应灵敏、迅速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还要掌握贯彻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发现纪律方面的问题要及时查处,凡是不听指挥、各行其是,或者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人和事,都要坚决查处,确保决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旗帜鲜明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贯彻省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县具体措施贯彻落实,把廉政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抓紧抓好。健全廉政建设考核机制,对发生典型案件的单位和部门,目标考核仍然实行一票否决,对确属单位监管不力的,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那些不听招呼、不受教育、我行我素、胆大妄为、顶风违纪的,不管是谁,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单位,都将依法依纪从严查处理,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通过靠实责任,落实措施,高标准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李梅勋主持会议,并通报分析了今年四月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

  会上,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和国土、城建、文化、司法局党组书记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今年到目前所开展的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