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7 15:39:33
编辑:马玉英

  5月16日,祁连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十二五”期间全县教育工作,表彰“十二五”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十三五”期间全县教育工作任务,通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努力推动祁连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出席会议。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社区)和省州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关心支持祁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全县上下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导向,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办学助教的方式,加大基础投入的力度,统筹发展各类教育事业,教育的综合效益不断凸显。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全县学前教育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义务教育逐步实现了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稳步推进,各级各类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全县教育事业成绩显著、形势喜人。

  韩向晖指出,加快祁连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实现“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战略目标,就要坚持和发扬“士勤于学、农勤于耕”的优良传统,办好教育,多出人才,形成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发展祁连教育,就要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逐步实现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奠定基石。当前,我县教育改革发展依然处在提高质量、补齐短板的重要阶段,面临着由解决“有学上”问题转向“上好学”的阶段特征。当务之急就是要遵循教育规律,正风气、强队伍、树品牌,开创祁连教育事业新局面。

  韩向晖指出,教育发展,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抓好教育就要精准做好“四个力”,即学校作为教育第一战线要“给力”,教育行政部门作为教育管理和服务者要“发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根据职能对教育工作要“通力”协作,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要“大力”支持。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要把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祁连人民负责、对祁连发展负责的态度,把抓教育、办教育、管教育的职责落到实处,对教育工作不仅要抓,而且要抓紧抓好,严格要求,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积极做教育优先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尊师、崇学、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韩向晖指出,教育既是今天,更是明天。教育不仅推动历史发展,而且引领未来发展。要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更需要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转型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人才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主动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广大教师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时代与职业的坐标中找准定位,在大时代、大事业的格局中明确作为,出色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韩向晖强调,教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民教师无上光荣。面临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希望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及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谱写祁连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在大会上作了“十二五”期间全县教育工作总结,并对“十三五”期间全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永胜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祁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实现由“改善办学条件”向“提高教学质量”的转变,推动全县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龙永胜说,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推动祁连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是全县5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更是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未来五年祁连教育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在崭新的起点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祁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祁连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彰了“十二五”期间全县教育工作涌现出来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教育督导评估优秀乡镇、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