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八宝镇】八宝镇乡村旅游工作会议:推进全域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祁连县八宝镇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6:26
编辑:马玉英

  为进一步分析全镇旅游发展形势,科学总结全镇旅游发展成果,明确思路,找准突破口,把握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把全镇旅游资源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使全镇的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近日,召开八宝镇旅游工作会议。

  会上,部分农家宾馆、农家院的代表结合各自特色,从管理模式、服务理念、市场规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镇党委、政府经过层层筛选,层层把关,确定并表彰了管理模式规范、服务理念先进的德良农庄、龙泉山庄、花之林茶餐厅等6家旅游服务行业,进一步激发了各旅游服务行业争先创优的信心。

  会上八宝镇旅游协会会员以及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各负责人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会议分析总结了近几年来八宝镇旅游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提出了当前旅游服务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全镇旅游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目标任务。会议指出,要在规范行业管理和市场竞争上下功夫。八宝镇旅游协会作为全镇旅游的核心机构,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作用,在政府部门的监管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我监督检查,确保全镇旅游行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同时,各旅游行业要去旧推新,与时俱进,在管理模式的创新和特色品牌的打造上下功夫,丰富旅游内涵,拓宽增收渠道,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在品牌优势和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依托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厚的文化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资源,创新载体,着力挖掘和培育发展独具地方民族特色文化产业,把民族风俗、民族工艺、民间文艺、民族风情等文化产业推向旅游业市场,以文化内涵提升旅游产业的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去除“小富则安”的落后思想,做好长远规划,进一步使我镇的旅游业得到可持续发展。要在旅游产品开发上下功夫。结合全镇发展实际,围绕卓尔山、牛心山风、拉洞峡、天桥山风景区,建立吃、住、购、玩、赏为一体的旅游发展体系,大力发展农家乐、农家宾馆、旅游产品销售、土特产销售、自驾游、景点采风、田园观光等产业,努力打造“祁连旅游中心”品牌,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的服务水平和经营水平,逐步把旅游业打造成全镇的生态经济、主导经济。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与游客交流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决不允许欺客行为发生,并要提升服务质量,农家菜、农家宾馆要做到精、细、美,决不允许出现欺客宰客、以次充好的现象。同时,强化对旅游业从业人员的引导和培训,提高从业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全镇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