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组团参加青洽会狂揽11.2亿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09:13:42
编辑:马玉英

  6月20日,第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如期举行。在祁连参展区,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带领海北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巡馆“助阵”,祁连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带领祁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洽谈签约合作项目。

  青洽会上,祁连县古琅艺术有限公司职工现场为观众制作“祁连风景图”,被网易、青海电视台进行直播。五颜六色的小石头都是祁连玉器加工所剩的废料、各种奇石,点缀作成的祁连风景,突出祁连的人文风貌、自然景观,使“天境祁连”的特色更鲜明、寓意深刻、分量十足,让前来观看的群众赞叹不已。近年来,羊皮价格不尽人意,而祁连黑牦牛土特产有限公司负责人代青生知布制作的羊皮画,用各种天然矿物质颜料绘画出的唐卡、背水姑娘、打酥油、动物,更是美轮美奂,把藏家儿女的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凡是走过、路过的游客都会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每件作品,并和代青生知布建立了联系方式。据了解,今年这些变废为宝的艺术佳作,悬挂在省文化厅展馆内“坐镇”,并成为“镇馆之宝”。

  “这种原味的、绿色的牦牛酸奶太好吃了,在我们那里很难买到。”来自甘肃兰州的游客张晓静高兴地说。青洽会还未开始,祁连县就已经精挑细选农畜、文化、旅游等五大类产品,在海北展馆内以现场制作、品尝、交流的形式,把酥油、牦牛酸奶、风干肉、藏绣、羊皮画、古琅石艺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摆出来”,借助青恰会贸易平台,把祁连的各类特色产品推出去,充分展现了祁连县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旅游业引领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据了解,印有说明书、二维码、著名商标、联系方式的每件产品,都将成为销售“窗口”,各类产品将陆续实现订单,促进产品效益。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

  祁连县紧紧抓住青洽会机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洽谈合作成功签订了天桥山旅游景区、乳制品生产智能化管理升级改造、皮雕体验馆等12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其余7个项目顺利签约。祁连县经信局局长段海龙说:“今年的青洽会祁连县从上海、广州、北京、四川、甘肃等地引入资金11.2亿元,参展企业12家,精选产品5大类40余种。”祁连县野牛沟乡边麻村煤龙掌畜牧业合作社与四川弘丰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800万元的祁连藏羊销售订单,平均每斤羊肉增收4元左右。与此同时,青海省商务厅的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参展产品的信息,及时对接电商销售工作。据悉,2016年,祁连县利用淘宝、微商、京东等网络销售平台,在西宁,上海和北京等地建立直销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架构多种销售渠道,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28%。

  此次青洽会,祁连县邀请了山东省的对口地区和央企40余人,深入联点乡镇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使各项援建项目落到实处,推动祁连经济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