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突出问题导向 全民参与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8 17:00:56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  作者:聂文虎】讯连日来,祁连县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任务,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要求,广泛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分片包干、连续作战、对账销号、合力攻坚”等措施,认真进行对标整改,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全民共建美丽幸福祁连。

  注重共建共享,强化“两个加强”。加强统筹安排,通过召开调度会、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等专题会议,一以贯之、各乡镇、各部门多方联动,统筹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至目前,州县下沉现场开展督导147次,召开专题会议24次,走访群众52批次。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三网三微一台”平台,采取开设电视台专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环境整改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强化工作举措,锁定“三个重点”。突出“三线四边”,推动“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向旅游公路、国省道、乡村道路、村居周边、家庭家园延伸,按照“定人、定责、定区域”的要求,力求最大限度整顿好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至目前,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发动各族群众60批次1.9万人、调运各类机械883辆(台),整治清理垃圾3556吨。突出“净化水体”。推广建立“河长制”,集中清理八宝河、黑河及县域其他河流沿岸的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清淤疏浚。全面整改了八一冰川、纳子峡水库等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水源地的管护工作,统筹实施县域水系整治行动,净化水体、连通水系、营造水景。突出“全面整治”。在积极主动做好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和州委第三分片督导组分期分批交办问题的同时,坚持“边督边改”,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各乡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依法拆除违章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拆除临时搭建账房102顶、关闭养殖场22个,覆土绿化2448亩,下发整改通知书109份。同时,针对城乡违法占道经营、经营场所饮食卫生等开展专项执法活动,期间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10份,取缔无证经营餐饮单位20余家。

  着力常态长效,建立“四项机制”。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全县上下协调联动,抓实、抓细工作任务,构建了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建立责任化推进机制。坚定不移将“碧水蓝天梦”与“全面小康梦”有机统一起来,严格实行环境卫生整治包干制,全面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实行分片包干制,统筹实施,一体化推进。建立督查调度机制。紧盯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完成时限,采取措施,倒排工期、同时,坚持严字当头,对督办问题进行“回头看+边督边改”的方式,确保了中央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对发现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紧抓不放,一查到底。建立群众自治机制。坚持破立结合、综合施策,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加强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引导群众自主参与建设管理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充分发挥1211名生态管护员、“黑河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协会”和“生态环境义务保护队”的作用,全社会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正在形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