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我县庆祝教师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2 08:59:30
编辑:马玉英

  金秋的祁连山下,九月的校园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好大一棵树》《感恩的心》等歌曲在校园回荡……这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开了新学期感恩教育的序幕。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表彰先进、走访慰问等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为广大教师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爱你们!”一声声问候,让城乡学校的校园充满了节日的色彩和氛围,让师生情更为融洽和谐。黑板报、贺卡上写满了学生们的祝福语,表达着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各学校家委会、年级微信群、班级微信群、教师微信群里“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难忘师恩,言师最情长,祝亲爱的老师节日快乐!”、“一支粉笔写就您人生的轨迹;两鬓染霜谱成您人生绚丽的乐章;三尺讲台留下您人生的灿烂和辉煌!祝老师幸福开心,节日快乐!”等等,词语字里行间布满了浓浓的爱意和尊敬。

  祁连县第一小学还在校委会、年级群、家长群里发起了“教师节不发红包、不买礼品、不请吃饭、清廉过节……”的倡议书,此举受到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支持和赞同,家长李曼青满含深情地说:“老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教师节到了,给老师送一份祝福是情理之中的事。学校发出清廉过节的倡议书后,家长们积极响应,老师们也非常赞同,这对于孩子、老师和家长会产生很大的触动,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提倡的廉政教育不光在机关单位进行,也延伸和深入到了学校,把一种好的思想理念传播给了孩子们,这种做法好,值得推广和效仿。”

  教师节期间,我县各级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中小学校和一线教师当中走访慰问,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校体制改革与发展,倾听教师夙愿,关注学校和广大教师的所急所想,倾听来自教育一线的意见建议,竭力帮助和解决广大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重点走访慰问城乡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及教职工遗属等,为他们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为迎接教师节,我县各中小学校还以座谈会、主题演讲、征文及拔河、篮球比赛文体活动等形式,组织教师学习身边师德榜样,开展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大讨论,加大和强化对国家、省州县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的宣传学习,在校园内外凝聚起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正能量。

  祁连县第一小学教师马翠玲说:自参加工作以来,责任和义务促使我对工作更加精益求精,不敢怠慢,多年来,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只希望每一个孩子走出校园后,比我们还优秀,作为比我们更大!

  广大教师表示,要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以教师崇高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更多更好地奉献教育,服务好学生,为祁连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