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青海省2017年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08:45:29
编辑:严久芳

  9月17日,全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在祁连县圆满召开。会上8个市(州)分别总结汇报了2016年以来畜禽屠宰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市(州)、县(市、区、行委)农牧部门负责同志,省农牧厅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志亮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畜禽屠宰监管职能移交农牧部门以来,各地克服无编制、无人员、无经费的实际困难,围绕“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目标任务,连续开展畜禽屠宰企业清理整顿、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屠宰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专项整治等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屠宰行业秩序,推动屠宰企业加强了肉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屠宰场点清理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已给43家符合要求的畜禽屠宰企业换发了新的定点屠宰证书和标志牌,清理小型屠宰场点152个;捣毁私屠滥宰窝点63个。屠宰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得到提升,结合中央环保督查,突出问题导向,会同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畜禽屠宰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边检查、边建档、边整治、边清理”,通过专项整治,因环保问题停业整改26家,关停8家,屠宰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配套率大幅提升,由78.6%上升为92.2%。畜禽屠宰行业日常监管不断加强。狠抓日常监管工作,重点强化屠宰质量安全全程监督。督促屠宰企业认真履行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肉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强屠宰检疫,规范屠宰检疫出证行为,全面启动了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工作。认真落实屠宰环节“瘦肉精”检测工作,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开展屠宰企业肉品质量风险监测,对3家质量安全风险较高的屠宰企业进行了约谈,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定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究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做好屠宰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高度负责、毫不松懈地抓好屠宰监管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理清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明确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这三方面责任的边界。建立起“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畜禽屠宰监管责任体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构建监管长效机制。要认真研究制定屠宰行业发展规划,严格屠宰行业准入管理,继续做好现有屠宰企业清理整顿,抓好屠宰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好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强化“代宰”行为监管。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肉品质量安全。要把入场查验关和畜禽产品出场关,切实做好屠宰过程中的肉品品质检验和屠宰检疫。督促屠宰企业配备与屠宰规模相适应的、经考核合格的肉品品质检验员,健全完善驻场官方兽医管理制度,强化对驻场官方兽医的监督管理。四是注重能力提升,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重点提升屠宰企业标准化生产能力、屠宰行业管理能力、监管执法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屠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级农牧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指导畜禽屠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屠宰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做好屠宰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